云计算成摇钱树 阿里云估值390亿美元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07-01 17:39:07
    • 正文
       

    据摩根斯坦利对阿里巴巴集团调研报告报道,阿里巴巴的云计算业务阿里云正在迅速崛起,其单独估值390亿美元。报告中对阿里巴巴旗下云计算业务给出了极高的评价,称未来几年阿里云将会成阿里巴巴市值的主要推动力。

    根斯坦利作为美国五大投行之一,预估阿里云未来五年内营收将突破185亿美元,由此将阿里巴巴的目标股价由119.3美元上调至130.6美元,使得阿里股价连涨两天,涨幅超过5%。

    2015年,阿里云收入30亿美元,且已经连续多个季度超过100%的增长速度。阿里巴巴的电商平台和蚂蚁金服都在7到10年内产生盈利。阿里云成立于2009年,是最早开拓云计算市场的中国云服务商之一。今年是阿里云成立的第七年,不仅达到盈利,预计在近三年内仍会保持高速的营收增长幅度。

    阿里云在中国市场上有着毋庸置疑的地位,用户群体充足。摩根斯坦利还表示,阿里云将受益于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

    2016年年初,阿里云才正式推出大数据一站平台,现如今,阿里云的大数据产品变现还处于早期阶段。不过,能够看出的是,阿里云大数据的后期发展道路还是比较平坦稳定的。

    此外,阿里云与亚马逊AWS的差距也在不断缩小。摩根斯坦利表示,阿里云在2020年预计收达到580亿人民币,由此将会缩短与亚马逊的收入差距。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