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守新规上游戏 广电总局状告苹果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卫苗   2016-07-01/15:27
  • 今天是7月1日,很多规定都要在今天正式实施了,例如支付实名制。而广电总局在6月2日发布的《关于游戏出版服务管理的通知》也要在今天实施了。

    规定中有一条:自7月1日起所有游戏必须申请到版本号之后才能上架,国内所有的手机应用市场均要遵守,苹果也不例外。国外的部分手游,有些根本无法上架,有些则也需要版本号。

    这条规定表明,未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的移动游戏,不得上网出版运营。所以在经过手机应用市场上架审核之前,还必须先获得游戏版本号,才能上架。而已批准出版的移动游戏的升级作品或游戏故事情节、角色特征、任务地图等发生明显改变的,须进行重新审批。

    苹果近日给国内游戏开发商寄了一封信,表明让开发商遵照广电总局的规定,游戏审批过后才可发布,由此可见,苹果已经广电低头了。

    苹果和广电的牵扯,在另一件事上表现的十分明显。广电把苹果“告了”,对,你没有看错,就是广电总局把苹果告上了法庭。

    国家广电总局卫星频道制作中心以侵犯网络信息传播权纠纷为理由,将苹果公司、优酷hd告上了法庭。原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称其享有《血搏敌枭》的网络传播权,但苹果在其appstore中,通过分销合一集团开发运营的视频APP“优酷hd”产品的方式,给用户提供收看和下载。要求其停止播出电影《血搏敌枭》,并赔偿5万元,并支付此次的告诉费用。

    广电与苹果的“纠缠”,后续会如何发展,它们的官司是会私了还是如何?苹果如今缠上身的官司不少,但是苹果尚未露面发表任何言论辩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