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Pay正式登陆新加坡,进军中国还会远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宋涛   2016-06-30/11:58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30日消息  国内的移动支付市场,除了主流的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之外, Apple Pay也在逐渐推广,并拥有一定的用户群体。不过,很快我们可能又会看到一位新成员——Android Pay。

    1467244912342

    据外媒报道,Android阵营所使用的Android Pay已首次挺进亚洲,并在新加坡开放使用,这也是继美国和英国之后,Android Pay进入的第三个国家。值得一提的是,此前Apple Pay和Samsung Pay已经登陆新加坡,如今三足鼎立的局面已经开启,新加坡也将成为三大移动支付手段的试金石。 

    Android Pay 跟 Apple Pay、Samsung Pay 相同,都将自己定位为纯粹的支付工具,并且基本取代了原来的谷歌钱包,还可以保存和管理所有数字版的信用卡和银行卡信息。使用上也非常简单,只要手机拥有NFC功能,并采用Android 4.4或以上系统,安装Android Pay,再绑定信用卡后就能使用。初期应用场景包括超市、便利店、连锁餐馆影院、服装店、电信公司等。Visa 和Master信用卡和当地主要银行也会在支持名单之列。

    184629463

    今年4月Apple Pay进入中国之后,便很快在新加坡登陆,而此次Android Pay已经登陆新加坡,那中国还会远吗?可能是不会的,作为世界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谷歌肯定是不想放弃中国的。

    但相比进入英国和新加坡,谷歌进入中国并不容易。首先Google 的相关服务尚未恢复正常,其次,国内已经有相当优秀的 Android Pay 替代方案。支付宝和微信二维码支付自然不必说,这是大家最常用的两种支付方式,虽然支付过程体验并不是最优的,但运气好的话还能拿到减免优惠或积分返点。还有就是使用手机厂商提供的NFC通讯模块,通过银联云闪付通道完成支付。

    综合各方面因素来讲,Android Pay进入中国任重道远,而对大陆用户而言似乎也没什么吸引力,除非是为了尝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