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傍上马云?对喷网友后向阿里质押205万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宋涛   2016-06-29/10:20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29日消息  最近,90后粉丝状告罗永浩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甚至一度惊动了王思聪(锤粉告老罗虚假宣传 思聪借机暗讽情怀无能 )。昨日,罗永浩正式回应锤粉诉讼事件后,有媒体报道称锤子科技已将部分股权质押给阿里,让老罗也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

    根据北京市工商局网站信息显示,股权出质设立登记日期为2016年6月27日,出质人为罗永浩,质权人为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出质股权数额为205.38176万股。此外,锤子的企业类型也已有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QQ截图20160629092658

    简单来说,这种股权出质是以锤子科技的估值,来换取阿里巴巴的现金,相当于拿房子去抵押贷款,房屋叫抵押,股权叫质押。这意味着,阿里巴巴已经以债权的形式向锤子投资,未来这部分债权可能转化为股权。

    截止目前,双方均未对此事作出回应。业内猜测,罗永浩将股权质押给阿里巴巴,是阿里巴巴将要入股锤子的节奏。去年6月,罗永浩的个人股份就已经从56.3%减至28.46%,减少的27.8%股权或已部分或全部质押给阿里巴巴。

    锤子科技和阿里巴巴的“暧昧”关系是早已公之于众的。早在锤子科技成立之初,股东名单上就有吴咏铭和盛一飞两位阿里创始人的名字。去年12月,阿里举行的YunOS 2015年度发布会,罗永浩出现在现场,当时便传出老罗已获得阿里的投资。去年7月,苏宁云商出现在锤子科技的投资人目录,成为锤子科技股东。而同年8月10日时,阿里投资283亿成为苏宁云商第二大股东,锤子也算间接有了阿里的血统。

    76d149e31bbebb140f4b0468425c9577

    值得一提的是,在阿里巴巴内部,阿里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对罗永浩也颇为赞赏,甚至亲自引荐罗永浩和马云在杭州相见。于今年4月初,被拍到罗永浩现身杭州与马云同行。

    锤子与阿里的关系似乎逐渐明朗。罗永浩此前在微博上表示最近在进行新一轮融资,外界也一直盛传阿里巴巴将投资锤子科技,不过也有持反对意见者认为:投资了魅族的阿里巴巴没必要再投资锤子科技。

    据悉,锤子科技主营业务为智能手机,目前已推出三款产品,分别为锤子T1、坚果手机和锤子T2。按照阿里的一贯行事风格来看,投资锤子科技也不是不可能,双方“眉来眼去”这么久,总是会有结果的。不过,按照锤子科技“融资——发布新手机”的过往节奏,在此次股权出资获得阿里巴巴的现金之后,锤子科技的新一代产品,或将不久后发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