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阿里巴巴用商业方法证明了诚信值多少钱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06-28/18:18
  • 近日,一张马云为新加坡国际诚信研讨会(the Honour International Symposium)做的视频演讲截图引发了大量关注与讨论。

    082910568263

    在演讲中马云表示,新加坡能够有今天的发展,今天的国际地位,最重要的是坚守了“Honour”所包含的东西,那就是:尊重、正义、诚信、责任、担当等等。这也是上图的来源。

    回顾阿里成长史时,马云称阿里巴巴开始时很难,没有人才,也没有资源和资金,更没有人相信自己要做的事情,而最终让这个企业存活下来的东西是价值观、梦想以及诚信。

    相信在马云大谈诚信时,很多消费者眼中都是充满质疑的,毕竟那些年在淘宝天猫被坑的经历依然让人印象深刻,但从另一方面来看,支付宝用户的连年飙升实际上已经是人们对马云、对阿里巴巴的信任了。

    10098220588222445852

    马云表示,早前中国电子上午发展不起来就是因为缺少一个让人和人之间建立信任的东西,而这个东西就应该是支付宝,支付宝想要在中国有价值,就必须建立诚信体系。如今的阿里巴巴在建立了这样一个诚信体系,让人们有可能在网上只凭一张图片和几句介绍就可以向陌生人付钱。

    今天我们最骄傲的不是阿里巴巴卖出了多少商品,而是阿里巴巴建设了一个诚信的体系,用商业的方法向所有人证明了诚信值多少钱,马云如是说。

    自年幼时起,我们就深知诚信无价的道理,如今这一亘古话题在此被摆上了桌面,但即使马云带领阿里巴巴建立了诚信体系,让每一个参与到体系中的人都能够更便捷地购物消费,但依然有很多人不领情,其中原因,想必还是逃不开“假货”的魔咒。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