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SolarCity组建委员会评估特斯拉28美金收购要约

  • 文:邓支航 2016-06-28/17:52 访问量:
  • 2016年6月28日消息,特斯拉在上周二发出了针对美国太阳能面板厂商SolarCity的收购要约,特斯拉计划将以2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olarCity,引发了行业轰动。外界担忧特斯拉快速扩张的债务压力,另外因为SolarCity的董事会成员和特斯拉沾亲带故,就连SolarCity最大股东就是埃隆·马斯克。也是因为这复杂的股权背景,前几日消息传出,SolarCity的大部分董事会成员都将不参与此次收购投票。

    今天凌晨又有消息显示,SolarCity在当地时间周一放出了一份声明,该声明宣布SolarCity已组建了一个特别委员会来评估特斯拉上周发出的收购要约,以解决在两家公司有利益重叠的股东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的问题。

    14666924891619184 (1)

    据悉特别委员会由SolarCity的董事唐纳德·肯达尔(Donald Kendall)和南希·普方德(Nancy Pfund)组成,当然这两人与特斯拉没有任何特殊关系。

    这则声明还提出这次成立的特别委员会拥有独家权威评估SolarCity的长期商业计划,以及作为独立公司与各种战略选择相比创造价值的机会。

    说起SolarCity的股权背景,的确让人觉得本次收购计划的利益问题影响重大,埃隆·马斯克均是特斯拉和SolarCity的最大股东,分别占股超过了20%,同时马斯克担任两家公司董事长。而马斯克的表兄弟林登·赖夫(Lyndon Rive)以及皮特·赖夫(Peter Rive)又是SolarCity的创始人,两人同时担任SolarCity的董事。不仅如此,特斯拉的联合创始人JB Straubel也是SolarCity董事,投资人Antonio Gracias同时是两家公司的董事,重叠利益太多。

    catchpic-3-3e-3e3104250653e2c898a14284fbd82ba2

    关于本次收购交易,马斯克表示,收购SolarCity将使特斯拉转型成为“全球唯一垂直整合的能源公司,向客户提供端到端的清洁能源产品”。而耐人寻味的是,特斯拉被曝出在宣布收购SolarCity计划当天,同时也为特斯拉自有品牌的太阳能产品申请了注册商标,这似乎意味着,收购达成后,SolarCity品牌或将逐步消失,原有太阳能产品将归入特斯拉统一品牌下。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