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强制升级win10摊上事,被起诉赔偿1万美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宋涛   2016-06-28/11:39
  • 微软的win10系统大概是微软所有系统里最闹腾的一个,自它发布以来新闻就一直没停过,当然是负面的居多,其中以微软强制用户安装win10为最大槽点(微软倒行逆施!未经用户许可强行安装win10)。但我们都知道,微软并没有因此而放弃,最近几个月,微软更是在暴力地强迫所有Windows用户升级到Win10操作系统或更新。

    1467076858_m5ISCR

    这一“暴力执行”遭到了很多用户的抱怨,该系统强制升级造成了他们的数据丢失,但最终都不了了之。不过,最近,发生在加州的一起类似事件结局却很“圆满”,微软因强制用户升级被一位加州女子告上法庭,以微软赔偿了一大笔钱而告终。

    据西雅图时报报道,加州女性泰瑞·戈德斯坦(Teri Goldstein)不久前在法庭裁决下得到1万美元的赔偿。她起诉微软说,因为一次没有得到她授权的,失败的升级,对方必须赔偿自己因此遭到的损失,以及一部电脑的价格,自从被强制升级至Win10后,她的电脑就变得异常缓慢并故障频繁。

    微软在戈德斯坦赢得诉讼后,微软提起上诉,但最终又放弃了上诉。微软在发给媒体的声明中表示:“我们将继续听取用户的反馈,并根据他们的反馈改进升级体验,为了避免昂贵的诉讼成本,我们放弃了上诉”。

    t01cbc3fc4160778cd9

    微软的这份声明拒绝承认有任何过失,但又表示会听取用户的反馈,希望微软不是随口说说才好。自从微软的Win10升级策略变得更加激进以来,关于强制升级造成的问题就层出不穷,比如之前的非洲的某民间动物保护组织电脑遭强制升级,从而产生了高额的卫星网络通讯费等等。

    著名博客作者瑟洛特(Paul Thurrott)就曾指责微软“欺骗消费者”升级。比如,许多用户都是点击了提醒他们升级的窗口的“关闭”字样,而他们当时并不知道这就意味着接受。“对信任的亵渎无法用言语形容”。而对于也被莫名其妙升级win10的我们,这位女士的做法未免不是一种新思路,微软也该警醒,即使有十分之一受影响的用户将其告上法庭,得到类似于戈德斯的赔偿,也将花费一大笔钱,抛开钱不说,微软的品牌形象也会受到影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