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拼车悬念广告这么污 想不到谜底这么傻白甜

  • 来源: citnews.com.cn   2016-06-27/13:49
  • 上周,嘀嗒拼车和用户玩了一次悬念游戏,发了一张不知所云的悬念海报,内文是“两个人可以,三个人可以,一群人也可以”,又抛出一句“下周,不一样”,这么一则引人遐想的悬念广告,实在是吊足围观者的胃口。

    单看海报来说,还是与嘀嗒拼车以往的风格有些不同。有业内人士评论说,这更像是杜蕾斯的玩法,谜底可污可白。众多网友纷纷大开脑洞造句猜谜,带有海报的官微稿件刚刚推出1小时,就获得了10W+的阅读量以及上千评论留言。

    今天,嘀嗒拼车终于揭晓了谜底,真相竟然是嘀嗒拼车4.3版本升级,并新增了【结伴】功能,与之相伴的是一句极具个性的推广语:独XX不如众XX。

    那么“两个人可以,三个人可以,一群人也可以”究竟和结伴功能有什么关系呢?原来,结伴功能是一款基于用户兴趣需求所建立的社交沟通平台。在这个平台上目前开放了六个不同话题,嘀嗒拼车希望可以给用户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除了互助拼车出行外,还可以拼在一起结伴去看电影、运动、周边游、远途旅行等等。当然,这些活动就不仅仅是发生在两个人之间了,更是吸引一群合拍的人一起,去做的合拍的事儿。

    配合着六个不同的话题,嘀嗒拼车和结伴的企业平台也拿“独XX不如众XX”这句推广语造起句来。回想之前的造句营销,淘宝体、元芳体、甄嬛体等让用户们玩的不亦乐乎,众多企业也趁机借势,加入自己的品牌信息。而嘀嗒拼车这次,却用一个熟悉的句式创造了一个独特的嘀嗒结伴体。

    比如和聚美一起“独美美,不如众美美”,和携程一起“独浪浪,不如众浪浪”,和时光网一起“独赏赏,不如众赏赏”等等,又再一次呼应之前那些“两个人可以,三个人可以,一群人也可以”做的事,从悬念到揭秘,嘀嗒拼车都在告诉用户:与合拍的人做合拍的事儿,结伴一起做才更有趣。

    嘀嗒拼车负责人表示“这次版本更新及结伴功能的上线不是一时兴起,而是因嘀嗒拼车本身产品的互助属性以及经过时间沉淀下来的”半熟人社区”顺势而为。嘀嗒拼车是顺路互助出行,因此车乘关系非利益导向而更为平等;同时嘀嗒拼车的频繁使用场景是上下班,其实大量用户本身因为居住和工作区域相近,已经成为半熟人,更容易有共同话题并产生社交行为。“

    网友评论,从营销上讲,这次悬念本身乍看起来有点污,没想到谜底竟然如此傻白甜。

    对于此,嘀嗒拼车方的解释是,希望通过结伴平台的上线,可以带给用户更好的社交出行体验。当用户面对一些模糊的出行需求时,能够在结伴平台上找到合拍的人,一起做合拍的事,让生活因为互助而更加美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