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开心了“剁手党”,跨境电商却喜忧参半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宋涛   2016-06-27/11:11
  • 这两天英国“脱欧”的消息持续刷屏,除了段子手各展才华外,各大营销号也积极参与借势营销。而最热闹的莫过于朋友圈里的欧洲代购,“买买买”的消息被疯传,这就不禁让人想问,不就是英国退出欧盟嘛,怎么就激发了国内小伙伴们“买买买”的热情?

    其实道理很简单,就是汇率波动。英国“脱欧”后,英镑应声下跌,跌幅超过10%,触及1985年以来最低点。英镑贬值带来的自然是人民币的购买力变强。据推算,一件巴宝莉的风衣能便宜1200RMB,这显然能够激发小伙伴们的购买欲。

    ZD5u-fxtniax8088173_看图王

    英镑汇率的下跌,对于“剁手党”绝对是件利好的消息。尽管业界认为,汇率的波动很可能是暂时的,但跨境电商们又怎么会放过如此好的借势营销的机会。于是不少“英代”和“欧代”的电商借此开启了疯狂打折模式。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日前,海淘导购网站海淘贝、极客海淘和什么值得买均已推出导购页面。与此同时,小红书也推出了“英镑暴跌买这些最划算”专题,杭州一加专注于欧洲家居跨境电商的欧洲上品则推出了8折起折扣活动。而其接到的订单堪比去年“双十一”的盛况。

    haft-fxtniax8088308

    与跨境进口电商因英镑和欧元贬值预期会增加利润不同,跨境出口电商,却要面临利润缩水的尴尬窘境。

    业内人士认为,英国是中国跨境电商出口的主要目标国家之一,英国“脱欧”对中国跨境出口电商的冲击比较大,由于货币缩水非常大,导致利润直接下滑。虽然中国企业也可以做出相应的价格调整的应对策略,但是毕竟调整机制需要一定的时间,也需要客户反应接受。未来一段时间,跨境出口电商在欧洲市场将会遇到“寒冬”。

    不过,目前不少出口电商也拥有核心竞争力,只要积极应对,并努力进行价格调整,还是有希望实现平稳过渡,跨境进口电商也不能高兴的太早,除了降价刺激消费带来的短暂欢愉外,目前市场激烈的竞争局面也是需要正视的。毕竟从长远来看,汇率的波动是在一定范围内,对于日常生活所需的消费内商品的影响也许并不会像金融体系下的资本市场那么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