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上谷歌眼镜老路?三星申请“Ahead”新商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06-26/16:57
  • 日前,科技网站Liliputing消息称,三星已经为一款被称作“Ahead”的未公布产品申请了商标。从命名来看,“Ahead”似乎是一款能够让用户佩戴在头上的产品。

    8b1c692c08ea53b_size5_w266_h116

    虽然商标并未透露过多细节,但根据商标的申请材料,我们依然能发现一些蛛丝马迹。在申请材料中,三星描述了商标适用的产品大类,其中主要包括“头盔形状的可穿戴通信机器和工具”、“头盔形状的可穿戴计算机”以及MP3播放器、便携式计算机或数码相机等“电子音频和视频设备”。

    总而言之,这是一款带有类谷歌眼镜智能特性的头盔产品。

    由于三星方面没有披露Ahead的规格或是图片,所以尚不清楚它的具体类型以及主要用途。不过猜测总是要有的,目前大致有三种可能性:一是与摩托车头盔,或是在工业生产现场、建筑工地等地使用的劳保设备相似;二是与体育运动有关,即面向体育运动爱好者的消费类产品;第三则是面向企业或是政府部门员工的商用产品。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在智能眼镜方面最有成就的谷歌眼镜,2012年时这款曾被看作颠覆未来的“明星产品”正式发布,人们纷纷期望它能成为连接未来的设备。但在上市后不久谷歌眼镜就渐渐褪去了明星光环,居高不下的售价以及惨淡的市场表现都让谷歌眼镜备受诟病,2015年年初谷歌则直接停止了谷歌眼镜的“探索者”项目,谷歌眼镜由此走下舞台,而智能眼镜也被吐槽为“鸡肋”产品。

    W020140430279847466851

    相比于谷歌,三星似乎做了更充分的准备。近年来,三星对智能可穿戴领域以及创新产品的关注度不断提升,而从三星拥有的技术以及他们对未来创新产品的投入来看,要做智能眼镜还是很有可能的。截至目前,三星方面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