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犊心切?苹果或因压榨运营商被韩反垄断机构调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06-22/17:52
  • 近日,苹果和三星在移动支付领域的暗战愈演愈烈。如果说此前在苹果通过构建服务生态系统为其产品提供支持的过程中,三星还保持着看客角色的话,那么现在则是完全不同了。随着这两家公司纷纷开发移动支付服务,三星开始在服务领域向老对手展开了正面对抗。

    143951755127027984

    与此同时,来自韩国本土的消息更是让三星偷着乐了一把。据《韩国时报》报道,目前苹果的韩国部分正在被当地的反垄断机构调查,原因是苹果有强迫运营商签订不平等条约的嫌疑。

    这一消息的出现,三星方面自然是喜闻乐见,虽然这两家巨头之间还有着不浅的合作关系,但毕竟在同一行业竞争,双方难免会成为死对头,而苹果在韩国一片大好的销量势必会让三星难以接受,此时传来苹果被调查的消息三星怎能不开心呢?

    5460168031859948483

    据报道,苹果在韩国强迫运营商签订的合约里包含有各种“最低销量”的数字。一旦运营商没能按照合约在特定时间内卖出一定数量的iPhone,苹果就会进行减少补贴等一系列惩处活动。

    实际上,在今年4月份时,苹果就曾因为同样的问题遭到了法国监管部门的点名,苹果真是吃一堑还不长一智啊。

    ef00c6fb666b011.jpg_600x600

    不过也有消息称,苹果此次被调查是韩国当地对于本土品牌的保护之举,不管怎么说,三星才是韩国亲生的,保护自家孩子也无可厚非。随着iPhone在韩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节节攀升,三星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苹果遭调查一事曝光后,或许会对iPhone在韩国市场的销售造成影响,这对三星而言真是再好不过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