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移动支付服务,与三星、苹果竞争恐为时已晚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宋涛   2016-06-22/16:21
  •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快速更新换代,数字钱包成为与摄像头、音乐播放器和GPS一样,是消费者希望智能手机必备的功能之一。为抢夺市场份额,各家公司也纷纷在移动支付领域下功夫。

    微软近日宣布,微软钱包应用的用户现在可以直接通过手机贴近支付终端的方式在实体店里进行支付。微软表示,这一服务最初将在美国逾100万家零售店推出,并且支持Lumia 950、950 XL和650手机,该应用将通过Windows Insider Program提供给用户,除了支付功能外,它还可以存储支付和会员卡,以便用户使用手机扫描这些卡片,并在手机上直接查看。

    s_8589da4279804b7bad3a520e691ced63

    微软尚未在移动支付领域取得太大成功,但微软钱包使其成为最新新一家提供非接触式支付服务的公司,方便用户通过店内的支付终端完购物。在此之前,Apple Pay于2014年下半年推出,三星也于2015年末发布了Samsung Pay服务,并在周二宣布向西班牙、新加坡和澳大利亚扩张。

    虽然微软推出移动支付的目的不得而知,但就此情况来看,难免有要和苹果、三星竞争的猜测,如果真是这样,恐怕为时已晚。Apple pay和Samsung pay经过将近两年的发展,都已经取得不小的成绩,拥有稳定的用户群体和市场。

    1445580001680965

    同时,微软在智能机业务上的处境可以用艰难来形容,虽然移动支付有助于提升用户忠诚度,使设备厂商受益,但移动支付仍然不足以改变微软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处境。据451 Research今年3月对智能手机用户进行的调查显示,只有10%的智能手机用户在购买手机时将移动支付列为重要考虑因素。而考虑购买微软设备的美国智能手机买家仅为1%,低于去年12月的3%。

    由此可见,微软钱包未来的处境并不会好到哪里去。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微软此举意在整合Linked In,微软于6月14日宣布收购Linked In(微软涉足社交网络,将以262亿美元收购Linked In)。如果完成收购,它可以借助移动支付开展个人—个人转账和其他业务,在云端保留支付凭据,并将其作为客户资料的一部分,便可推出新的服务,并为微软创造新的创收机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