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要逆天!撞人时可把人粘车上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6-22/16:02 访问量:
  • 1

    驱动中国2016年6月22日消息,谷歌已经就在无人驾驶汽车添加粘性涂层获得专利,该涂层能够在撞倒行人情况下减少对其的损伤。被车辆撞击的人将会被粘在引擎盖上,而不是被甩出去,造成进一步的受伤。

    一位运输安全教授表示,这个概念可以减少与行人碰撞发生的损伤。不过谷歌方面并没有透露是否计划在无人驾驶汽车上实施这个想法。“这确实是有一定道理的,”拉夫堡大学运输安全人为因素的教授安德鲁·莫里斯说道。“当行人事故发生的时候,往往是行人被撞到发动机罩上,这可能导致伤害,但有时也不会。但是,当司机刹车的时候,这是一个完全自然的反应,行人会被撞飞到地上,这就会造成严重的伤害了。”

    谷歌的专利文件解释道,粘合剂层将被隐藏在一个保护层下,以确保它的行程期间不会聚集碎片。专利文件叙述道:“在碰撞物体和车辆之间初始冲击时,涂层将破碎,暴露出粘合剂层。”

    莫里斯教授表示,该想法是否会在实际中运用仍有待观察。他接受BBC采访时表示:“能否切实地在车上涂合适的材料并让其可靠地发挥作用,我们还不能下结论。事故预防皇家学会的道路安全负责人凯文·克林顿表示:“除了开发新的技术以防止行人被撞之外,减少被撞倒后的伤害程度也同样重要。这一想法是汽车技术已经发生重大改变的一个有趣例子。显然我们需要开发和测试,以确保其可靠地发挥作用,而不会造成任何意想不到的后果。”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