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细分化用户需求 PP助手获金瑞奖最佳产品/服务创新奖

  • 来源: cnsoftnews.com   2016-06-20/16:56
  • 从进入阿里布局,到发布“数据+”移动应用分发新战略……这一年多来,PP助手表现抢眼,已成为移动应用分发市场中一个不容忽视的存在。6月17日,第十一届金瑞奖(iResearchAwards)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揭晓,PP助手与同为阿里巴巴旗下的UC浏览器获“2015-2016年度金瑞奖—最佳产品/服务创新奖”。

    20160620123821216

      

    金瑞奖:创业创新的最前沿风向标

    "iResearch Awards金瑞奖"是艾瑞集团根据年度研究数据成果,针对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产品、服务、应用而设置的奖项,旨在通过奖项的评选,表彰过去一年在中国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创新产品、软件服务、网络应用,以及创新领袖人物。从而通过榜样的力量促进各行业更广泛的交流,推动整体行业更健康、快速、有序的发展。自2006年举办第一届以来,金瑞奖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业已成为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

    记者了解到,“2016最佳产品/服务创新奖”由专家评审团根据产品/服务内容、用户数量和融资披露等信息,重点从模式创新、服务业务创新、技术创新、品类创新等维度考量,之后综合考评产品/服务差异化明显,成效性显著的为行业先行者。凭借2016年母亲节期间推出的极具创新的“娘心礼”,PP助手获得该奖项。

    PP助手:关注细分化用户需求的应用商店

    进入阿里布局不过短短两年,PP助手便已稳步成长为行业内极具代表性的移动应用分发平台:2015年,PP助手接入阿里系优质源,整合了淘宝手机助手、UC浏览器、神马搜索、阿里游戏等多个分发平台,构建强大的阿里移动应用分发矩阵体系。2016年,PP助手进入大数据分发时代,正式发布“数据+”移动应用分发新战略。PP助手践行全景式精准分发,为用户提供更加精准的个性化服务。

    据阿里巴巴有关人员介绍,PP助手作为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在移动应用分发上的具体落实者,将带领开发者突破传统分发场景,在阿里移动全景化应用分发矩阵中,构建一个全新的应用分发市场格局,并为用户和开发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未来的PP助手,对用户而言,是一个真正的个性化应用发现平台;对开发者而言,是一个帮助开发者发现目标用户的分发平台。

    立足于服务的创新,才是消费者想要的最佳产品

    PP助手总经理张博曾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用户正变得越来越成熟、需求进一步的细分化,用户的自主性逐渐增强,使用应用商店的生命周期缩短。这种形势下,如要同时满足用户和开发者需求,应用商店就要做到个性化精准分发。而接入了阿里系优质资源的PP助手,无疑做到了这一点。

    智能手机日渐普及,随之而来的是银发族对智能手机功能“慢半拍”这一问题的凸显。银发族对新鲜事物的学习能力下降、APP开发设计上针对中老年用户进行设计优化的APP很少……这些都是银发族使用智能手机“触网”时的一大难点。在深刻洞察这一痛点的情况下,除了对银发族受众进行精准分发外,2016年5月母亲节期间,PP助手上线母亲节特别版,推出新增功能“教爸妈学应用”,用最简单易懂的方式,教父母玩APP。子女可通过帮父母手机修改App的图片和名称,使App功能一目了然。功能上线仅一周,便收获逾千万用户参与。

    业内人士表示,PP助手的快速成长绝非偶然,始终关注使用者的核心需求,并为此进行创新和完善,才是其获得成功的根本原因,这也是PP助手“创新、务实”发展理念的体现。记者了解到,PP助手的执行团队在业界被广泛认为是一支经验丰富、极具远见卓识的团队,其始终致力于采用最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倾力打造高端移动产业链。对于此次获得艾瑞奖,PP助手负责人表示,未来PP助手将继续践行“数据+”的战略,推出移动创新应用产品,努力为用户创造价值,引领用户体验优质的掌上移动生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