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为何想成为智能家居的龙头老大?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6-17/14:36
  • 1

    驱动中国2016年6月17日消息,近日,苹果宣布将推出一款新应用 Home,用户可用 iPad、iPhone 甚至是智能手表来连接和操控所有 HomeKit 管理的智能家居设备。

    根据之前外媒报道 ,Home 应用可以让用户在某个地方管理一系列的智能设备,从智能门铃、门锁到温度调节器、灯泡、加湿器和娱乐设施等。显然,这款应用还支持用 Siri 控制这些设备。

    苹果为何想开发一个万用遥控器,成为智能住宅的神经中枢?实际上,消费者对于购买物联网设备和服务的热情并没有电子产品和家用电器品牌商所期望得那么高。根据一份国外调查显示,约有1/2消费者对智能家居和其他物联网设备有着严重的安全担忧,而有1/4的消费者有意推迟购买物联网设备或是订购物联网服务。据瑞典某项调查显示,尽管市场上充斥着各类智能家居产品,但仅有 20%的欧洲家庭和 35%的北美家庭现在在使用这些智能产品。目前,使用最为广泛的智能家居设备有:由智能手机控制的温度调节器、安全监视器、音频和娱乐设施、摄像头和灯泡。

    通过 Home 应用在终端用户领域的中心布局,无论库克和苹果公司把赌注押在哪一边的智能硬件,都可以保证苹果不会错过智能家居市场上任何一次风潮。而如果 Home 能够给用户提供苹果一贯的最佳用户体验,那么它可以帮助苹果在未来与三星的 SmartThings、 亚马逊的 Alexa 和谷歌的 Brillo and Weave 的竞争中获得优势,在一定程度上将终端用户留在 iOS 的生态系统中。

    因此即使安卓等平台对于开发者来说存在着巨大的市场机遇,但如果有众多消费者需要能用 Home 管理的智能硬件,那么他们也会为 iOS 系统进行开发设计。最后,Home 还可以让苹果更清晰地了解到在智能住宅中,究竟哪些产品在工作而哪些没有。Home 应用轻易就可以获知用户经常使用的智能家居设备和使用方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