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翻车了?美团支付因无照经营被央行约谈叫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06-16/17:02
  • 今日午间,有消息人士爆料称,央行近期已约谈并叫停美团支付,责令美团在3个月内将支付功能下线整改

    实际上,早在今年2月底,美团“无证驾驶”的消息就曾被曝出,而当时距离美团支付上线不过三天时间。据悉,微博实名认证为“律师熊万里”的用户“熊大律师”于2月29日在微博发文称,自己已向央行等监管部门对美团进行了实名举报,美团在没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情况下从事第三方结算业务,此举已经违反了《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甚至涉嫌构成非法经营罪。

    1

    随后,美团方面回应称,支付是完成O2O服务的重要环节,而通过合作方支付通道完成电商交易的支付环节是也电商平台的惯常做法,美团网并没有单独为美团平台以外的任何第三方提供支付结算业务。

    虽然美团极力狡辩,但事实证明,美团就是在无证经营。根据央行公布的已获许可机构名单中显示,我国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公司总共有267家,美团并不在其中

    如今美团直接被央行叫停,也就意味着美团想要通过支付布局消费金融的策略已然受阻。

    目前,美团钱包的充值功能已经下线,不过在美团的购买付款页面,美团支付功能仅仅是被折叠起来,暂时尚未下线。

    d660508470a3d8e8d02764d3cb665d19

    美团的倒霉现状映射着当前第三方支付领域日益白热化的竞争趋势,从小米收购第三方支付企业拿到牌照后正式进入支付市场,到Apple Pay与银联合作高调入华,再到三星支付的正式发布,支付领域的跑马圈地速度正在不断加快。

    不过,摆在支付领域面前的却是僧多粥少的现状,第三方牌照已经成为整个互联网行业炙手可热的牌照之一,据《南方周末》报道,目前一张支付牌照的市场价格已经升至2.5亿至4.8亿。

    美团此次打“擦边球”的做法并未奏效,杀入支付领域无可厚非,但装备没带齐栽了跟头就不怪别人了。

    对于被约谈叫停一事,美团回应称正在和相关部门进行积极的沟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