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发布上海迪士尼出行攻略独家上线智慧景区解决方案

  • 来源: ccidnet.com   2016-06-15/12:36
  • 让国人翘首以盼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即将开园迎客,大量游客将从全国各地涌入上海迪士尼乐园。为了让全国各地游客在迪士尼都能玩得开心顺利,上海交警特别联合高德地图于近日发布《上海迪士尼开园首周出行预测报告》,预测开园首周最易拥堵的周边道路,还提供了前往迪士尼公园的出行攻略。此外,高德地图还在第一时间上线了迪士尼园区内部地图数据、周边吃住大数据以及独家上线了上海迪士尼智慧景区解决方案,为广大游客提供最便利和精准的游玩指引。

      园区交通预测:开园首周周末将出现道路拥堵

    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上海迪士尼开园首周(6/16 - 6/22)将会迎来旅游高峰,预计周末(6/18 - 6/19)周边道路会出现拥堵情况。而受迪士尼开园效应影响,由市内通往景区的主要道路外环高速、内环高架路、中环内外圈转度假区高架路附近可能会在高峰期出现拥堵,而南北高架等也可能受到部分影响。此外,上海迪士尼景区周边的主要道路因路上停车场较多也易造成拥堵,其中申迪西路、申迪东路、阳光大道、星光大道预计出现拥堵。

    多条通往迪士尼乐园道路都将拥堵

    由于迪士尼乐园首周开幕将吸引大批游客,周边道路几乎都将出现拥堵的状况,上海交警联合高德地图也在报告中建议大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前往迪士尼。而在驾车前往时,建议使用高德地图,并开启“躲避拥堵”功能,在规划路线和导航的过程中绕开拥堵路段。此外,报告还为游客提供了公共交通出行建议。例如,浦东国际机场至迪士尼可乘坐地铁2号线换乘浦东50路公交至景区;上海各个火车站至迪士尼可乘坐地铁1号、3号、8号、10号线换乘地铁11号线至景区。而为了方便游客直达迪士尼景区,在上海各个主要地铁站附近,均有度假区快速线路公交直达园区。

    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前往迪士尼景区

      吃住大数据:上海迪士尼乐园位置优越,各类美食酒店环绕

    在5月上海迪士尼试运营期间,有很多游客反应上海迪士尼内餐饮、住宿价格较高,那么迪士尼乐园周边的就餐、住宿情况怎么样呢?

    高德地图大数据将乐园周边三公里范围内的餐厅进行了分析,其中,迪士尼乐园周边三公里范围内有13个快餐厅、82个中餐厅,不仅包含中西美食,各个价格档次的消费也都囊括。而据进一步大数据分析,在园区周边的餐厅中,中餐厅、快餐、川菜数量最多,分别占到42.1%、13.2%、11.4%;而依据用户搜索热度及美食评分,迪士尼园区周边排名第一的餐厅是“贵州酸菜鱼”,而Top10排名中中餐、川菜各占4席,烧烤与徽菜分别占一席。

    迪士尼乐园周边三公里内餐饮综合排序

    而在住宿方面,上海迪士尼园区周边三公里范围内建有多个星级酒店及连锁酒店,在价格档位上也有多种选择。其中较为高档酒店自然是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以及玩具总动员酒店,分别为五星及四星级酒店,但价格较高;而在乐园周边还有旺迪·上居酒店可以选择,是周边性价比较好的三星级酒店。除此之外周边还有多家公寓式酒店、旅馆及招待所可供游客选择,十分方便和多样化。

      乐园游玩攻略:高德地图园区地图及智慧景区功能详解

    上海迪士尼乐园作为中国内地首座迪士尼主题乐园,设置有六大主题园区——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梦幻世界、探险岛、宝藏湾和明日世界,乐园内有很多景点以及游玩设备,还有着很多迪士尼为上海迪士尼设计的全球首发项目和各种亮点,这时候就迫切需要一份电子化的游玩攻略,而高德地图在第一时间就为迪士尼先期独家上线了园区数据以及智慧景区功能。

    据了解,使用高德地图不仅能够在迪士尼园区内方便地查询地点、规划园区线路、步行导航,还能够使用高德地图为迪士尼园区开发的独家智慧景区功能,帮助游客躲避拥挤的人群,了解各类景点的背景资料。例如,在高德地图内搜索“上海迪士尼”,便可以看到整个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地图全貌,各个主要区块以及园区出入口、停车场都一目了然,点击或搜索相关地点,便可规划行车或步行导航路线;打开详情页,则可以展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百科信息、景区评论、周边信息、便利指数,以及迪士尼度假区的天气情况和订票通道,信息丰富、实用。

    2

    高德地图中的迪士尼度假区地图全览和景区详情页

    “智慧景区”功能则能够更加便捷地指引游客游玩景区。例如,将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地图图面比例尺放大,就会在图面左边出现“查找”快捷按钮,通过此按钮下的分类,就可以在迪士尼园区地图图面上快速显示“卫生间”、“售票处”、“停车场”、“提款机”、“餐饮”等等各类常用的地点,这样就可以在景区内迅速找到离自己最近的卫生间、ATM或者饭馆等等,减少游客查询和搜索的时间;而与“查找”快捷按钮一起出现的“热力图”按钮也为游客游览提供使用的拥挤指引,打开热力图后,高德地图可在迪士尼度假区地图图面上以颜色色块的方式显示人流的拥挤程度,方便游客躲避拥挤区域,舒心、畅快地游玩;“明星语音导游”也是智慧景区中十分亮眼的功能,迪士尼很多景点都有着美丽的童话故事和详尽的背景介绍,打开明星语音导游功能,就可以在景点旁边听高德地图的明星语音为您免费讲解景点的背景故事,而且明星语音现在已经有林志玲、郭德纲、周星星和TFBOYS可以选择,又实惠又好用。

    1

    高德地图智慧景区功能提供的快捷查询按钮、热力图以及明星语音导游功能

    此次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开幕,将会是很多大儿童小朋友心中的一大乐事。此次高德地图推出的上海迪士尼出行攻略,涵盖了迪士尼园区交通预测,吃住大数据以及地图、智慧景区等多个方面的实用信息及功能,力求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完整的迪士尼园区出游解决方案,在上海迪士尼留下美好的游玩回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