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岁风投教父逝世 一路走好!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6-12/16:21
  • 2

    驱动中国2016年6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名风投公司 KPCB创始人托马斯·帕金斯因自然原因去世 ,享年 84 岁。

    在成为一名投资者以前,帕金斯曾创立一家名为 UniversityLabs 的激光公司,是惠普计算机部门首任总经理。1972 年,他与尤金·克莱纳联合创立了风投公司 Kleiner Perkins,为硅谷的风投行业打下了基石。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帕金斯还在多家知名企业的董事会任职,这其中包括康柏公司、Genentech 和新闻集团。帕金斯还是惠普的董事会成员,不过因为反对 惠普针对新闻泄密事件展开的大范围调查,他于 2006 年退出惠普董事会。在科技领域的工作之外,帕金斯还写了一部回忆录 和一本 小说 ,建造了一艘名为 MalteseFalcon 的巨大游艇。最近这几年,他因为 一封发表在《华尔街日报》上的信件 内容而饱受批评,在信中他将“对美国 1%的成功人群不断增长的憎恶”比作纳粹德国的做法。

    在我们 2013 年举办的旧金山 Disrupt 大会上, 帕金斯与红杉资本创始人唐·瓦伦丁一同亮相 。在大会上,帕金斯感谢了自己的导师戴维·帕卡德,谈到自己职业生涯的高峰(投资 Genentech)与低谷(错过了苹果)。他还在会上提到 Kleiner Perkins 也投资了 AOL,后者如今拥有 TechCrunch。“人们对于什么是最好的投资总是争论不休:你是投资于想法还是投资于人?”帕金斯说道。“这种争论会一直持续下去。我认为投资于想法是因为不优秀的人不会有好的想法。所以这其实是个很简单的公式。”

    Kleiner Perkins 发来了其联合创始人弗兰克·考菲尔德和布鲁克·拜尔斯的声明,内容如下:

    作为 KPCB 的联合创始人,汤姆是风投行业的先驱。他定义了我们今天所知的创业风投,即不仅仅帮助企业融资,而且利用运营经验帮助创业者实现他们的梦想。他见证了生物技术领域的发展和计算机革命。汤姆是我们的合作伙伴,也是我们的朋友,我们会很想念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