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推CHiQ智慧空气管家实现好友一键分享景区好空气

  • 来源: cctime.com   2016-06-08/11:48
  • 在京、沪、广、深等城市,空气污染非常严重。很多家庭为了治理室内空气,购买了空气净化器、空气加湿器等产品。但用久了会发现,多数产品并不够人性化,产品彼此间缺乏相互关联,无法协同为用户提供所需的好空气,完全依赖人工管理各设备。

    近日,长虹美菱推出了行业首创的CHiQ智慧空气管家,在SAW(Self-All-Weather)全天候自控技术的支持下,CHiQ智慧空气管家可以帮助用户7*24小时监测空气质量、管理空气设备,还能根据不同地区空气指标实现模式定制,如开启“彭水摩围山森林氧吧”模式后,系统会操控设备运行,空气质量参考指标设置为“摩围山空气”标准。

    CHiQ智慧空气管家具有全天智能监测、空气状态查看、一键订制模式、实时分享好友、设备无限组网、独立分区控制这6大核心功能。

    CHiQ智慧空气管家中的一键定制模式包括节能、舒适、自然三种模式。在节能和舒适模式下,系统会根据当前空气状况向用户推送好空气专家数据库中的解决方案。在自然模式下,用户可以在APP大厅中选择好友上传分享的室外优质空气解决方案,一键同步后,设备系统会按照用户指定场景进行空气模拟,CHiQ智慧空气管家会最大化程度还原指定场景空气质量。通过“小旋风”便携式传感器,用户也可以把自已认为好空气的场景、区域信息等分享到平台,如普吉岛、巴厘岛、马尔代夫等。

    长虹家电产业集团智能技术总监、美菱技术总监李昱兵告诉记者,CHiQ智慧空气管家是一套包含传感器、控制端、设备端在内的一整套空气系统。“通过对室内空气的监测向控制端发出指令,最终调动设备端运行,按照指定模式空气标准工作。”李昱兵说。

    作为CHiQ智慧空气管家三大功能端统一调配工作的核心技术是SAW全天候自控技术,该技术可自动获取环境空气参数,结合优质空气的逻辑计算,控制设备群组自动运转,实现了自动获取、自动运算、自动运转。是继长虹人体状态感知技术后,在健康空气管理领域有一大突破。据了解,CHiQ智慧空气管家的“小魔方”智能插座可以与任何品牌空调联接,实现跨品牌服务。

    在CHiQ智慧空气管家背后,是长虹围绕着“空气”建立的产业链。依托于物联运营支撑平台(UP平台),在IPP技术框架的支撑下,CHiQ智慧空气管家与用户构建完善的生态链。

    据悉,未来长虹美菱还将打造智能设备+场景应用+社交分享三位一体的业务发展模式。CHiQ智慧空气管家所实现的自动获取、自动运算、自动运转功能,表明了长虹白电领域内,对空气生态链的思考已经迈出坚实的步伐,领先于同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