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迪士尼泛滥 360网站名片可识别真伪

  • 来源: chnews.net   2016-06-07/11:52
  • 上海迪士尼还没有正式开园,网上就出现大批“李鬼”,冒充迪士尼官网窃取网友的信用卡资料。据悉在搜索引擎里输入“迪士尼乐园、酒店、上海”等关键字,就会出现标有“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欢迎您”字样的山寨网站,要求预订者提供银行卡信息,中招者很可能遭遇盗刷。对此360安全卫士和浏览器已第一时间拦截此类钓鱼网站,能够保护用户防范网络上的欺诈陷阱。

    李鬼网站仿真度极高 让网友难辨真假

    据了解,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的对外营业时间是6月16号,目前也已经有了官方网站。而这家山寨的迪士尼网站的域名地址、界面风格均与正牌网站相差无几,几乎可以以假乱真,具有极强的迷惑性,而且排名十分靠前。

    图:山寨网站界面与正规官网界面风格相似

    记者将两个网站放在一起对比,才看出山寨网站与真网站的区别。首先,两个网站域名翻译成中文都是上海迪士尼酒店,但两者的字母表达排列却又不同;其次,虽然山寨网站完全仿照迪士尼官网界面风格,包括上海迪士尼乐园图片、米老鼠卡通照等,但在网页的最下端还是有“上海迪士尼酒店非官方网站”的字样。

    图:360拦截“山寨版”迪士尼网站

    山寨网站也开“连锁” 套取受害者信用卡信息

    不仅如此,该网站还以同样的方式山寨了上海、北京、南京等地的多家酒店官网,且客服电话均和山寨迪士尼酒店上的一致。

    当拨打该山寨网站上提供的客服电话时,接听的却不是迪士尼酒店,而是一家旅行社,并且要求订房者提供信用卡担保,说出信用卡的卡号、有效期、卡背后的三位数和银行的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

    一旦不法分子掌握了持卡人的姓名、卡号、信用卡有效期和安全码后,就可以在网上刷卡消费,正规酒店客服是不会提出这种要求的。

    端午小长假临近 预订酒店需留心

    眼下,临近端午小长假,很多人选择出外旅游放松,并在网上预订酒店。而一些网络中的不法分子也趁此机会,利用虚假网站骗取用户的银行卡、身份证等个人信息卡号,盗取其中的钱财。

    对此,360安全专家建议大家,网上预订酒店时,要认清是否是正规官网,当遇到疑问时,可以拨打客服询问,如果客服提出需要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做为担保时,切勿上当。

    图:360浏览器网站名片功能显示的山寨迪士尼网站

    网友还可以使用360安全卫士的“网站名片”识别网站真实身份。据了解,用户可以将鼠标点击360浏览器或IE浏览器地址栏左侧的盾牌标记,就可以显示出完整的网站信息,从而了解到该网站是否有真实的企业备案,就能够分别网站的真伪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