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车or黑车?伤害事件频发的滴滴为何能屹立不倒?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06-06/18:44
  •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滴滴一直处于新闻头版,不过大都是以其负面新闻为主。今年的滴滴,似乎颇为不顺,接二连三的伤害事件让其深陷危险泥潭,即使偶尔会出现一些正面消息挽救,但随后又会被恶性事件迅速推向深渊。

    6月1日,滴滴赶着儿童节的场子,上线 了“滴滴宝贝”计划和“滴滴公交”(原为滴滴巴士),此举也曾获得了一片好评与期待,人们似乎渐渐淡忘了此前滴滴发生过的杀害、猥亵等事件,而滴滴形势也一片大好。

    但好景不长,6月3日,电竞俱乐部Newbee选手马某在搭乘滴滴专车前往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途中,因不愿拼车与司机产生纠纷,随后遭司机持刀施暴。就医后验明,马某有手筋被挑断。幸运的是,目前马某已脱离生命危险,嫌疑人李某也于4日投案自首。

    135232647

    135232646

    那么,在这起恶性伤害事件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滴滴出行会给用户做出怎样的解释呢?

    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对马先生的遭遇表示深切的歉意,并对司机的暴力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其次将尽全力做好后续工作,另外,滴滴还将启动相关保险和赔付机制。这样的回应,总感觉像是满满的套路,其中诚意很难体会。

    奇怪的是,滴滴似乎跳出了“顾客是上帝”的圈子,来自用户的抱怨和投诉屡见不鲜,甚至于重大的伤亡事件对滴滴也渐渐失去了影响,而一般情况下,每一家企业都会想方设法满足用户需求,更不用说这样的恶性事件了,一起就足以带来灭顶之灾。

    滴滴是如何摆脱这些影响的?

    仔细观察,我们会发现,现在互联网出行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主要出行方式之一了,未来这种方式的影响或许还将加强,另一方面,尽管滴滴目前仅占整个出行市场的1%,但有消息称它已经占据了专车的87%,网约出租车的100%。也就是说,用户基本没得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