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顶级足球豪门,苏宁20亿收购国际米兰70%股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6-06/16:15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6日消息,之前传言百度将花费51亿收购国际米兰,不过最终阴差阳错,被苏宁以20亿占据70%的股份收入囊中,而张近东无疑将成为中国首位足坛豪门俱乐部的“掌门人”。

    苏宁作为中国最大的私营公司之一,随着2008年国美的内乱以及黄光裕的入狱,成为了苏宁近年来崛起的最大契机,再加上与阿里之间的深度合作,股权交割,线上线下的全面打通,让苏宁在零售行业更加风生水起。

    也许是出于看到了足球业的暴利,也有可能是个人对于足球事业的爱好,亦或许是对于中国足球的无可奈何,让这位苏宁的掌门人涌现出了悲天悯人之心,想要在足球事业上干出一点成绩。

    也许你会觉得一个中国零售企业涉入国际足坛,显得未免有点轻率,毕竟隔行如隔山。不过中国资本入侵欧洲足坛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从万达收购马德里竞技20%股份,到星辉收购西班牙人56%股份,再到此次苏宁斥巨资收购国际米兰,都将为企业注入新鲜的血液,业界纷纷猜测此举是在“曲线救国”。但是事实上,这些中国资本目前还不可能在欧洲原俱乐部的商业运营和球队控制上取得话语权,至于利用国外俱乐部的资源来推动国内青训,更是异想天开。

    那么此刻对于苏宁来说,控股顶级足球豪门,收购国际米兰70%的股份,能够为苏宁带来哪些切身利益呢?正如中国足协蔡振华所说的那样:“我不知道苏宁收购国米后会发生什么,因为足球是全球化的,但是我希望看到更多合作,我可以看到未来许多好的东西,我们非常期待。”

    而笔者认为,苏宁收购国际米兰旨在未来欧洲市场的开拓,国际米兰不仅仅可以为苏宁带来国际化的标签,同时在足球领域的深化可以增强苏宁在国民心目中的地位。更重要的是跨界合作已然成为一种趋势,在未来多元化竞争更加能够使得自己处于不败之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