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独木桥”不孤独 中国好老师自费为考生包高考房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6-06/07:43
  • 六月至,又是一年高考时,经历过的人都能体会高考“十年寒窗无人问,一朝成名天下知”的滋味。高考这条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无疑是“一考定终身”的关键时刻,所以纵然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也要单枪匹马血战到底。其实高考的成败,除了考生自己的努力之外,家长、学校给的后勤保障也极为重要。近日,河南洛阳的一位女老师就暖心又豪气地包下了整层酒店作为“高考房”,支持自己的学生,让他们成为2016最幸福的高考考生。

    图片1

    “我家住的离考场远,我父母计划着早2个小时送我去考试,没想到我们老师竟然给我们订了酒店,环境好,又安静,能够保障睡眠,老师还能随时帮我们提点考试应该注意的事情,真的太感谢她了!”入住“高考房”的一位学生对老师无比感激。

    图片2

    据悉,今年高考被称为“史上最严高考”,手表等物品不让带入考场。家长费尽心思给孩子们准备应考“神器”,“高考房”成了“香饽饽”,很多考点周边的酒店午休房都早已被定完,连员工休息室和大堂沙发都已经处于“待命”状态,接受出租。据了解,河南洛阳考点附近酒店价格上涨达到15%以上,甚至所谓的状元房高达1000元。不少考生家长唏嘘,没钱订不到房、下手晚订不到房。不仅要问,这位洛阳的女老师究竟怎么做到的?

    记者特此联系到该老师,询问“包高考房”一事,经了解后得知,原来这名年轻的老师是位“APP达人”,平时生活里经常使用APP订餐、订酒店、出行等,“对比了几个APP,发现百度糯米有距离考点最近的酒店,我们班学生大部分都分到这一个考点里;而且百度糯米上还有端午节的促销活动,五折!我一看这么低的价格,干脆就订了一整层。”老师表示。 

    老师此举,不仅赢得了她们班上同学和家长的好评,还让其他班的学生高呼“有一种班主任叫别人家的班主任,还有木有酱紫的老师呀,给我来一打!”很多家长为了表示感谢要给她发大红包,最终却都被这名老师婉拒。“就当我给孩子们的毕业礼物,让孩子们在高考的‘独木桥’上不孤独。”这名老师表示。

    此外,“洛阳女老师自费包整层酒店做‘高考房’”一事迅速走火网络,网友们纷纷表示,“身为家长,能把孩子交到这样的老师手里,也就放心了”,“绝对是中国好老师,孩子们一定要好好考试努力报答老师才行。”同时,广大家长、老师也表示要效仿该老师在百度糯米APP上为自己的孩子预订高考房。

    每年的6月7至9号,高考这三天,牵动着千万莘莘学子的心,也牵动着千万家长、老师的心,但随着社会的多元化发展,其实高考并非“一考定终身”,作为家长、老师值得思考,除了在关心孩子们成绩之外,是否也可以像洛阳女老师一样,以更人性化、更温暖的方式来帮助考生们减轻压力,以平常心面对高考,面对未来的走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