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红致歉:HTC去年巨额亏损,联想的近4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6-04/17:19
  • 近日,关于业界对联想的纷纷看衰成为了大家街头巷尾谈论的话题,原因无他,PC市场增量下滑,智能手机市场跌出前五,去年净亏损1.28亿美金,这一连串的数字貌似正在向投资者敲响一个警钟:联想不行了。就连一向看好联想的谷歌都抛售联想股票,可见联想目前的处境是多么的糟糕。

    不过就在笔者看到HTC的年度财报之时,对于联想的同情之心一扫而光,因为在HTC的身上看到了更大的危机,由于HTC去年智能手机业务的不景气,出现了155亿新台币的亏损,折合4.75亿美金,相当于联想的将近4倍。

    这两个曾经是智能手机领域的巨头,在移动互联网浪潮袭来之时,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红利,同时凭借运营商渠道的便捷,迅速占据了庞大的市场份额,然而曾几何时,小米华为等品牌的异军突起,还有vivoOPPO等线下品牌渠道的打开,彻底霸占了联想HTC等老牌手机厂商的地位。

    那么接下来两者是否还有机会重回荣耀在智能手机领域取得一席之地?从目前看来除了专利积累之外并无其他优势,冗杂的公司架构使得转型也是步履维艰,在差异化之路上也难有所突破,那么难道就只有坐以待毙?王雪红和杨元庆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今天,HTC董事长王雪红表示,去年的业绩让股东感到失望,对此深表歉意;HTC接下来将继续进行重组,希望进一步提高效率抓住机会,目前正在寻找新的业务,比如VR、智能手表等领域,而重组工作预计将会在今年第三季度结束。

    对于联想杨元庆而言,对于智能手机领域的野心不死,ZUK的回归更加验证了联想的决心,虽然还有包括乐檬、摩托罗拉以及VIBE三个错综复杂的系列,但是下一步的转型将势在必行,那么凭借联想的专利优势以及海外市场的积淀,未来或许能够破局重新跻身国产一线品牌行列。

    从HTC与联想目前的现状来看,未来一两年内的任何决策都至关重要,均面临着背水一战的生死考验,通过裁员来削减成本将成为常态。总之,市场竞争环境将愈加的激烈,能够瓜分的市场份额也所剩无几,那么接下来只有虎口拔牙!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