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境愈显艰难!西安出租聚集抵制网约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05-31/17:01
  • 2016年的网约车似乎陷入了水逆诅咒,一波接一波的负面新闻为其打上了“危险”的标签,但即使如此,网约车平台上的成交量依然不可小觑。总体来看,网约车依然是很多人出行首选,相比于公交地铁,它显得更为高端便捷,而相比于出租车,它又有着强大的价格优势,所以即使事故频发,选择网约车出行的人仍旧不在少数。

    但对于曾经称霸出行行业的出租车而言,网约车的行为已然越界。围绕出租车和网约车之间的较量愈演愈烈,全国各地抵制网约车的行为屡屡出现,太原甚至直接下令“封杀”了滴滴。

    今天中午,西安市上演了出租车集体罢工抵制网约车的戏码。中午11点左右,在钟楼、小寨附近聚集了大量出租车,一度导致北大街和长安中路严重拥堵。随后经过警方劝解和疏导,这些出租车缓缓离开了现场,11点50分左右,交通恢复。

    640.webp

    从现场照片来看,参与抵制活动有近百辆出租车,在钟楼附近的罢工出租车更是开出了绿化带的效果,场面相当壮观。

    12

    对于出租车的这一行为,大量市民表示喜闻乐见。在朋友圈甚至出现了“接力”活动,人们纷纷吐槽称,出租车平时不就是在罢工吗?路远了不打表、下雨天不打表、换班要加油不顺路不拉、故意绕路乱要价……这下好了,你们就一直罢工吧。

    11

    出租车曾经被称为城市的名片,但如今这张名片已经几乎拿不出手了,常年来糟糕的打车体验让不少市民对其印象一落千丈。有网友表示,出租车本可以拼服务、品效率、拼成绩,但现在却只能拼人多,多么可笑。

    网约车纵有百般弊端,但其效率和费用的确无法忽视,而对于频繁发生的恶性事件,网约车平台也在不断更新完善审核体系。

    此外,监管部门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也即将出台,届时网约车的安全系数将会进一步提升,而出租车将会陷入更加艰难的生存境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