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移动资讯平台报告:腾讯、UC头条、今日头条占据前三

  • 来源: it.hc360.com   2016-05-30/18:49
  • 近日,第三方数据机构比达咨询发布了《中国移动资讯分发平台市场研究报告》,报告中称,截止到2016年第一季度,我国移动资讯分发市场用户规模达5.7亿,同比增长22.9%。其中腾讯新闻以5877.3万日活用户占据第一;UC头条以2607.2万日活跃用户排名第二,今日头条则以2299.5万日活跃用户位列第三。以UC头条和今日头条为代表的个性化资讯平台已经为移动资讯市场带来了全新变量。

    报告指出,随着移动化的深入和4G网络普及,使用移动咨询平台已经成为网民获取资讯的主要方式,占比达到75.7%。在用户渗透率方面,腾讯新闻以46.1%的渗透率位居第一,今日头条以39.6%的渗透率排名第二,UC头条以33.9%的渗透率位列第三。

    另据报告显示,在影响用户阅读体验的主要因素分析中,有61.7%的用户最在意内容的全面性,其次有49.3%的用户对新闻的更新速度表示关注,而互动点赞评论功能、分享功能及个性化订阅功能,分别占比46.9%、41.2%、35.4%。排名三至五位。

    比达咨询认为,优质的内容是增强移动资讯平台用户粘性的全新增量。UC头条与今日头条通过大数据实现对用户的兴趣分析,进而实现个性化内容的精准推送。这也将对移动咨询平台的用户增长和活跃起到明显促进作用。而在用户浏览新闻咨询的习惯中,有55.2%的用户浏览资讯时会先浏览头条要闻,另外有30.6%的用户会先浏览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另外,报告指出,针对自媒体产业的持续爆发并鼓励更多、更优质的内容产出。腾讯、今日头条、UC等资讯平台相继发布了自媒体扶持计划。这也将完善资讯平台的内容维度并加速整个移动资讯平台的前进步伐。

    腾讯以腾讯新闻客户端+天天快报的移动资讯“双引擎”发布“芒种计划”,用两亿元补贴自媒体。今日头条则启动了头条号计划成立内容投资基金,用两亿元投资300家早期内容创作团队。而UC也发布了“赋能媒体计划“,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表示:“要让媒体像天猫品牌商家一样拥有自己的“内容店铺”,形成良性、可持续发展的媒体新生态。”

    根据工信部最新发布数据显示,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已经到达9.8亿。专家认为,未来移动资讯分发平台市场将呈现三大趋势:手机浏览器信息流将冲击市场,优质丰富的自媒体内容成竞争关键以及依托大数据的个性化内容推荐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