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史上最严!支付宝微信7月起执行实名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05-26/17:29
  • 继工信部对电信行业放出“不实名就停机”的狠话后,支付宝和微信也迅速行动起来,开始逐步引导客户在平台上进行实名信息认证。

    据悉,网络支付实名认证新规将于今年7月1日起执行。也就是说,到7月1日时,如果用户实名认证未达标,将会影响到支付账户的正常使用,微信发红包功能也将受到限制。

    20160526110607965

    此前,蚂蚁金服曾宣布,自今年 7 月 1 日起,没有绑定中国大陆银行卡的用户将不能在支付宝账户中存钱,也不能使用账户中的余额。支付宝客服人员表示,7 月 1 日起未实名认证的支付宝账户不会遭到冻结,但是用户使用余额支付时将会受到一定额度的限制。不过,由于限定标准不同,具体的限制额度目前还未能确定。

    而昨日,微信支付团队也发表了声明,表示为响应监管部门的实名认证新规,微信用户7月前需进行实名认证,否则将被禁止余额转账和消费,届时微信收钱、抢红包、发红包等功能也将受到限制。在此之前,用户可通过银行卡验证、身份证验证以及运营商手机号验证等方式进行实名认证。

    目前,支付宝和微信都推出了方便用户进行实名认证的引导页面。

    4ac294504c194a35a0a07f6321a270d3_th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月1日起,快递服务已经率先实行了实名制,规定若寄件人不出示身份证件,寄递企业将不予收寄。但实际效果我们也是有目共睹,真正实现实名寄件的又有多少?在“史上最严”电话实名制开展之际,支付宝和微信也以极其积极的姿态加入了进来,这不免让人隐隐有些担心,是随意走走形式还是严格执行规定?我们只能交给时间来验证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