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Siri风采不在?苹果拟发布 Siri SDK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5-25/17:51
  • 5

    驱动中国2016年5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 ,苹果正准备推出一个 SDK,让开发者可以更深入地挖掘 Siri 潜力,而这个功能升级的虚拟语音助手将支持类似亚马逊 Echo 这样的智能家居设备。

    说起来也令人伤心,Siri 正随着岁月的流逝渐渐老去。四五年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一些功能,如今已经失去了光芒,而竞争对手的服务也在许多方面超越曾经如日中天的 Siri。当然,Siri 的开发团队早在几年前就已离职,并且开发出一款更好的产品:Viv——这款产品刚刚在几周前的 TechCrunch Disrupt 纽约大会上发布 。

    苹果坚称控制 Siri 生态系统,可以确保新品顺利发布,同时降低出现问题的可能性,但这种做法已经严重削弱了 Siri 的实用性。并不是每个人都想要使用苹果在 Siri 上面集成的服务,当然,如果有一个新的热门应用,那么也许会增加人们使用 Siri 的几率。

    一个面向所有开发者开放的 Siri SDK,将可以让一个还算不错的虚拟助手变成一个强大、便捷的工具。在苹果正努力借助 HomeKit 进入家庭市场的大背景下,一个功能多样、语音驱动的控制枢纽似乎是自然而然的选择。看起来,苹果极有可能会凭借一款高端智能产品进军这一领域,而不是提供一个像 Apple TV 这样价格廉价的产品。预计我们接下来会听到苹果如何与物联网合作伙伴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消息,当然,还有它如何与 iTunes、电子邮件和 iCloud 云存储服务无缝整合的消息。

    其实,苹果只是想要将你的居室变成一个美妙的地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