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果真的明显吗?6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再次“提速降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5-25/15:04
  • 驱动中国2016年5月25日消息,距离6月1日不足一个星期的时间,不过对于广大网民来说貌似有点小激动,因为从6月份开始,三大运营商将逐步启动新一轮网络“提速降费”,让利于广大用户,让网友感受到“速度”与”实惠“,然而大多数消费者似乎并不买单。

    而此次,在网速方面,中国移动将打造以50M接入能力为主的固定宽带网,全国平均接入速度提升至20M以上;中国联通在固网宽带上,将提高20M及以上,50M及以上用户的占比,同时拓展4G用户规模;中国电信将继续提速固网宽带,计划今年年底使50M、100M及以上速率的宽带用户占比达到30%。

    至于在资费方面,中国移动将进一步降低长、市、漫一体化的统一套餐门槛,下调流量标准资费,同时持续降低国际漫游资费;中国联通则承诺今年的固定宽带单位资费同比下降不低于15%,移动数据流量综合单价降低不低于15%;中国电信将持续推动单位宽带价格和流量平均资费的下降,逐步取消移动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不过,在一项最新的网络调查中显示,超过60%的用户认为,运营商“提速降费”力度不足,没有实质性的让利于消费者;70%的用户表示,在资费方面,也没有觉得比之前有明显下降。速度是相比之前快了,但是消耗流量的速度却是不可同日而语。

    整体看来,“提速降费”更像是纯粹响应克强总理的号召,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经过去年的资费单价下调,三大运营商营收和利润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再加上今年4G基站的扩建,增加了运营商成本,因此想要运营商大幅度的降低资费,还需要时间。

    因此,想要从根本上解决这类问题,目前来看还不现实,除非在运营商成本上大幅下降才具备资费大幅下降的空间,而今年“提速降费”工作的重点在于“提速”,“降费”已经没有太大的空间,所以说6月1日起“提速降费”的举措效果并不明显,更像是一个笑话。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