杠上支付宝!中石油加油站上线微信支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05-25/13:54
  • 不久前,支付宝宣布已在国内与多家石油企业达成合作,今后国内将有30000座加油站支持支付宝扫码支付。

    作为支付宝最大的敌手,微信怎甘示弱。今天上午,微信紧跟支付宝步伐,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宣布:即日起正式在全国31省市范围内近1500座直营加油站同步上线微信支付。

    2

    据悉,中国石油在开通微信支付业务的加油站配置了新型扫码设备,付款时收银员只需扫描一下客户手机即可快速完成支付,相比于传统的现金、银行卡等支付方式,接入微信支付可使车主人均排队时间降低约25%。

    此外,中国石油还借助微信支付拓展了加油卡充值业务以及携手送福利等,接下来微信支付还将在全国更多油站上线。

    1462352714174

    相较而言,支付宝的步伐显得更快速也更稳健。目前支付宝的合作伙伴已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央企,同时也涵盖了壳牌、BP、道达尔等外企,而实际上,早在2015年时,支付宝就已经开始和中国石油等企业展开合作,在加油站上线了支付宝支付功能。另外,在支付方式上,支付宝也为用户提供了两种选择,一是线上加油卡充值,二是在加完油后选择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完成付款。

    微信和支付宝新一轮的竞争又拉开了序幕,你更看好哪一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