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忠告90后创业者:要遵循四个基本原则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5-23/17:26
  • 5月21日下午,360手机CEO周鸿祎兑现承诺,与360手机“王牌对王牌”京东众筹活动中以239900元档,购买100台360手机的90后CEO下午茶会面。根据众筹参与规则,支持该档位的支持者,除了可获得100部周鸿祎签名定制版360手机外,还有机会和周鸿祎共进下午茶2小时。在面谈中,周鸿祎指出,90后创业要遵循四个基本原则。

    image001 (1)

    周鸿祎认为,创业应首先确定商业模式是否合理,一个行之有效的商业模式一定不能违背习惯和常识。周鸿祎举例说,此前的上门洗车之所以会失败,主要原因就是违背了这一原则。上门洗车希望用便宜的价格吸引用户,结果却酝成了用户越多赔的越多的惨剧。上门洗车这个商业模式本身存在着很大的“反习惯和常识”性。

    此外,任何创业项目都应从市场和自身出发,充分弄清自己到底具备哪些差异化优势。同时,企业和产品定位一定要明确,尽量做到资源聚焦,单点突破通常比多点开花奏效。他以360手机为例,阐述了差异化的重要性。360涉水手机行业较晚,错过了最好时机,但依托360在互联网安全领域十几年的经验和积累,360手机很容易在用户普遍关注的安全性方面找到突破口。

    目前,包括F系列、N系列和Q系列在内的所有360手机机型,都提供了可确保用户隐私安全的财产安全的“隐私空间”功能和“财产隔离系统”,同时针对当前伪基站欺诈犯罪越演越烈的现状,360手机在业内率先推出了伪基站骚扰和欺诈短信识别功能,准确率高达98%,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用户被此类短信骗财的。

    定位和商业模式明确后,就要放手去干,中间不能三心二意,走走停停,这个时候,策略和执行力同等重要。当然,执行力的加强要建立在策略正确的原则之上,策略端都没有理顺的事情不要蛮干。此外,在发展的过程中,要不断验证和纠偏,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并做出调整,“至少不要在一个错误的方向上走得太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