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四维图新联发科技强强联手,从“芯”拓展汽车电子与车联网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5-23/10:47 访问量:
  • 5月18日,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杰发科技(合肥)有限公司在深圳举办“新芯向荣 车联四方”为主题的四维图新与联发科技战略合作发布会,向外界解读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情况。来自联发科技、腾讯,及前后装市场的几十家企业,共60多位董事长总经理及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发布会。腾讯公司集团副总裁马喆人先生,前装企业代表阿尔派总经理阿尔派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大连研发中心总经理田村孝幸先生,后装企业代表天誉飞歌集团董事周辉先生参会并发表了精彩演讲。

    根据四维图新与联发科技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与框架协议,本次交易经审批生效后,四维图新将取得联发科技子公司杰发科技100%股权,同时,联发科技拟以投资或者合资的形式与四维图新战略合作,持续支持杰发科技,后续会采取更多形式的深入合作,共同拓展汽车电子及车联网市场。

    四维图新是中国第一、全球第三大的地理信息相关大数据提供商。联发科技是全球IC设计领导厂商,看好车联网等业务的巨大市场潜力,由其子公司杰发科技专注为汽车电子行业提供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解决方案。四维图新和联发科技在软件和硬件方面各具优势,双方的合作将实现芯片级别的软硬结合,为前装和后装客户提供完整的车联网解决方案。同时,通过双方业务模式的协同效应,借助杰发科技在国内车机市场超过60%的占有率,四维图新可以快速获取后装市场用户,拓展新的商业模式;借助四维图新在前装市场拥有超过60%的市占率,杰发科技也将在前装市场有所斩获,带来新的盈利。强强联手之下,双方必然会推动汽车电子与车联网市场发展。

    汽车智能化将是汽车产业发展的最大趋势,对于自动驾驶技术,战略联盟也将成为重要的推进力量。四维图新已经在自动驾驶所必需的高精度地图领域处于市场领先地位,还具备车载大数据的收集、处理以及发布的能力;联发科技也将在自动驾驶领域投入研发力量,通过继续支持杰发科技,使得杰发科技的芯片计算能力与四维图新的自动驾驶算法从底层就得到优化,带来软硬件一体化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拓展更多市场商机。

    自2015年以来,四维图新借助车联网业务的发展契机,积极拓展并布局汽车后装市场。此次同联发科技的战略结盟,收购杰发科技是作为双方合作成果的第一步,后续双方必将进一步深入发掘各类合作可能,共同完成产业链的整合。对于四维图新来说,可以获得新的支柱性业务和利润来源,为新一阶段的发展奠定基础。此举不但展现了其延展产业链条的决心与魄力,而且也让其拥有了更为核心的资源,在未来的发展中披荆斩棘。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