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发力分时租赁 零派乐享成立出行联盟

  • 来源: zhev.com.cn   2016-05-20/22:18
  • 2016年月日,乐视汽车生态在北京竞园正式发布了旗下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平台零派乐享全新升级版本,并推出了其基于互联网技术和生态运营为核心的电动汽车共享出行生态系统。

    图片1

    配图:乐视公布电动车绿色出行联盟

    乐视大生态布局

    众所周知,乐视生态是以跨越全屏的互联网技术平台为基础,将开放式闭环生态系统理念应用到多个垂直领域,现已形成了包含互联网生态、内容生态、大屏生态、手机生态、汽车生态、体育生态、互联网金融生态等七大子生态。零派乐享背靠乐视汽车生态母体,融合其他部门软硬件资源,吸纳电动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加盟,顺应未来共享经济发展趋势,构建分时租赁绿色平台,将是乐视生态战略的集大成者。

    从行业纵深布局上看,在出行领域,乐视选择此时发布零派乐享,也有自己的深远考量。谷歌拥抱,在大数据、自动驾驶、出行方面强强联合;苹果同滴滴热恋,双方在电动汽车、大数据、出行领域优势互补;而乐视拥有乐视汽车、手机和电视等终端,又有丰富的影视、体育、音乐等内容资源支持,年前入资易到用车进入“互联网出行”领域,北京车展超级汽车亮相,到如今推出零派乐享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平台,成为乐视构建自身汽车生态闭环的关键一步,将最终促成出行行业第一阵营三角鼎立的局面。

    生态范式下的新共享

    自政府确定新能源车发展国家战略以来,从产业最前端的新能源汽车、电桩,到中端的智能硬件、车联网、大数据等,最后到末端的整合服务,整个行业在新资源、新品牌不断进入过程中,呈现了热火朝天的发展态势。

    相比较之下,后端服务玩家竞争非常激烈,仅北京市场的分时租赁品牌已近家,而上海、芜湖、重庆、杭州等各地市也不断出现当地政府与汽车厂商共同启动本地电动汽车分时租赁项目的消息。相对于其它玩家在市场策略、营销方式上的争夺,乐视将落脚点放在了出行生态的构建上。

    新能源车的发展打破了传统汽车行业生产链条、居民出行方式和消费行为,这些改变,为新型商业模式的萌生提供了契机。单纯以制造和销售汽车为主导的商业模式被互联网逻辑打破重构,生态才是未来汽车与出行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为此,零派乐享将整合包括车辆提供方的电动汽车厂商、经销商、租赁公司;能源供应方的电桩生产公司、能源供应平台、充电服务提供商;车位资源的停车场业主、智能停车平台等三大块资源,以互联网为入口,为客户提供分时租赁、专车、顺风车、代驾、试驾等一系列出行服务,和电动汽车充电、停车、保险、保养、维修、金融等配套服务,形成包括分时租赁平台、智能充电平台、智能停车平台、智慧缴费、移动监控在内的一整套开放闭环共享出行生态系统。

    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联盟

    零派乐享正式宣布同电动汽车行业内家企业合作,成立新能源电动汽车绿色出行联盟。

    车资源方面,乐视零派乐享已经同比亚迪汽车、吉利汽车、江淮汽车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能源方面,年前投资新能源企业“电桩公司,并成功入资国内私人充电设备的领军企业上海挚达;同时,同富电科技、万马新能源、普天新能源、充网、依威能源等行业巨头达成了正式合作意向;

    在停车位方面,乐视已开始同国内最大的停车服务平台“停简单”战略合作,可进入北京区域多家停车场;下一步将同政府合作,逐步开展上海、深圳、成都、烟台等区域的落地工作。

    此次绿色出行联盟的成立,补足了乐视汽车生态“社会化”布局中的重要一环。未来,通过与易到用车的密切互动,与乐视汽车生态其它各子业务的深度化反,零派乐享将打造面向全球的,最具潜力和竞争力的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平台。乐视汽车生态也将继续向着“变革汽车产业、打造全球化的互联电动智能共享交通生态系统”的梦想而继续努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