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啊!这款手机应用可检测啤酒是否变质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5-20/18:12
  • 7

    驱动中国2016年5月20日消息,如今,西班牙的研究人员找到了一种办法,可以使用一款应用来判断啤酒是否变味,爱喝啤酒的你是不是都很期待呢?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研究人员开发的系统由传感器检测皿组成,它们可以检测啤酒中存在的糠醛。这些传感器由类似于隐形眼镜材料的聚合物制成,当它们跟啤酒中的糠醛发生接触时,其颜色就会发生改变。“我们在传感器材料中使用了一种苯胺类化合物,它可以跟糠醛发生反应,生成一种粉红色的青色素衍生物,我们可以藉此鉴定样品中的标志物。啤酒中糠醛的浓度越大,反应后变的颜色就越深,代表着啤酒放的时间越长。”化学家艾琳娜·贝尼托-培尼亚解释道。

    这支团队还开发了一款安卓智能手机应用,它可以对着传感器检测皿拍照,以用于辨识啤酒中糠醛的含量。基于这些数据,我们就能确定啤酒的新鲜度如何了。

    不幸的是,跟直接使用传感器棒获取读数相比,这种啤酒/应用界面的自动化程度不是很高。然而,在检测皿中滴入样本,然后使用智能手机对它的颜色进行测量,这种流程可能彻底改变我们生产和储存啤酒的方式。而且,到目前为止,跟时下用来检测糠醛的色谱分析法相比,这种新办法的效果很好。“我们使用直接来自啤酒工厂的样本进行测试,并且把相同的样本送到一处实验室,在那里使用气相色谱分析法搭配质谱分析法进行检测。我们在两处获得的结果是一致的。”贝尼托-培尼亚说道。

    这个流程还可以被用来检测蜂蜜和牛奶的老化程度。不过,我倒是想,所有的新技术应该被首先用来判断我的 Mickey’s Big Mouths 麦芽酒是不是不应该在威尔的面包车里放一整个夏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