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刷皮肤”,腾讯手机管家精准查杀

  • 来源: shouyou.com   2016-05-19/17:15
  • 随着移动用户数量的不断增长,不法分子利用手机进行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近日,腾讯手机管家查杀了一款被流氓勒索病毒依附的“王者荣耀刷皮肤”APP,该病毒通过诱导用户启动软件、激活设备管理器的方式进行锁机,然后勒索用户付费解锁,进而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据腾讯手机管家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已有上万名用户遭到该病毒侵害,造成了不同程度的财产损失。

    wzry05098701

    腾讯手机管家精准查杀“王者荣耀刷皮肤”恶意软件

    类似“王者荣耀刷皮肤”APP本是普通用户玩王者荣耀手游时的常用软件,为什么会被不法分子盯上,成为敲诈勒索的途径呢?据推测,不法分子先瞄准了王者荣耀的超高人气,这款位居国内热门手游TOP榜的手机游戏,为“王者荣耀刷皮肤”等同类APP带来了更多的用户量,在此类APP上“做手脚”,必然能够诱骗更多用户上当。

    那么,不法分子是如何通过 “王者荣耀刷皮肤”APP,实施敲诈勒索行为的?据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分析,不法分子先将一种名为a.rogue.clownjokes.q的病毒依附在“王者荣耀刷皮肤”软件中,当用户下载安装后启动软件,便被诱导激活设备管理器,直接导致手机被锁,只有根据不法分子留下的联系方式支付十元至几十元不等的费用,才能为手机解锁。

    wzry05098702

    (图:病毒依附“王者荣耀刷皮肤”进行勒索)

    对此,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用户,如果不幸中招,可以输入“6699”PIN为手机解锁。那么,针对类似这种影响手机使用、勒索钱财等的流氓病毒,用户应该如何防范呢?安全专家建议:

    首先,用户可以安装腾讯手机管家等专业安全软件,开启安全防护功能,定期查杀手机病毒。在下载安装APP的过程中,腾讯手机管家会进行全面的病毒扫描,鉴别其安全性,若存在危险,则及时提醒用户卸载,有效保护手机安全。

    其次,用户在下载APP时,最好选择APP官方网站、或在类似应用宝等规模较大的安全电子市场,尽量避免论坛、小型软件资源站等平台所引发的安全风险。为了让用户既省心、又安全地下载APP,腾讯手机管家牵头成立了“官方APP正版联盟”,为60多家电子市场提供应用上架的安全监测服务,能够从源头上遏制手机病毒传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