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N乏善可陈!谷歌I/O开发者大会AI亮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宋涛   2016-05-19/11:02
  • 一年一度的谷歌I/O 2016全球开发者大会于北京时间19日凌晨1点在美国旧金山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场发布会的场地选在室外并且从一段5分钟live house音乐表演开始,让受众们在著名理工男谷歌的发布会上难得的看了一次文艺开场。

    此前人们盛传会成为本次I/O大会热点的Project Tango、自动驾驶技术都没有出现,反而人工智能贯穿全场。无论是智能助手Google Assistant,还是智能音箱Google Home,或是新短信应用Allo,乃至未来的谷歌所有软件产品,贯穿背后的都是人工智能技术。

    图片1

    除了智能系列新品外,谷歌还推出了最新的Android N系统,并希望用户为其起名。

    据了解,Android N支持无缝升级更新,能提升效率,有更好的图像处理引擎Vulkan,对处理器占用量更小,图像渲染效果更好;另外还强调了安全问题(这是一直被苹果嘲笑的事),对不良网站的判断等。

    在功能方面,谷歌重新设计了多任务管理器,分屏多任务界面(同一屏幕分成来年两个画面鸽子运行程序),另外还特别提出,emoji表情图标也有小更新。

    虽然谷歌方面号称有超过200个功能改进,但应该说,这次Android系统不是大更新,没有革命性功能加入,连emoji表情也单独拿出来说,便可见一斑。

    相同的,Android Wear 2.0也没有带来惊喜。它最重要的一个功能是Android Wear 2.0上的应用也独立了,不需要手机,它们单独在手表上运行。再有就是手表上计入了手势功能,手指在表盘上画就能识别,并且优化了健身功能。

    图片2

    但其实这些基本都是Apple Watch已有的功能,不得不说,虽然谷歌在VR上走的很快,但手表系统还是慢于苹果。

    这也难免有人会说,有一种Android更新都是套路。不过Android Studio 2.2倒是可以期待一下,它是一个Android开发环境,提供集成的Android开发工具,用于开发和调试。这其实是I/O大会受众最爱的。

    相比于去年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发布1.3版,此次发布的2.2版,运行效率提升10倍,调试运行速度提升3倍,还能更方便的检查代码错误;花更少的时间,实现更多的功能,是码农们不错的编程工具。

    总而言之,这次大会的Android更新有些不尽人意,除了Android Studio 2.2是大会受众的最爱,连Android N也被之前的开发者预览版提前释放了兴奋度,更没有革命性的功能加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