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平台竞相斗法!Uber推出旅途追踪服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宋涛   2016-05-18/17:13
  • 网约车的兴起,方便了用户出行,但却无法保证用户的人身安全,接二连三爆出的乘坐网约车遇害事件,让网约车的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

    为改善乘客及司机安全,Uber今天推出了一项名为“旅途追踪”(Trip Tracker)的新服务,允许用户对家人及其他亲朋好友在使用Uber打车时,追踪对方的实时乘车线路。

    这项功能虽然无法保证用户的绝对安全,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至少不会失踪,相比之前把过往行车记录以邮件发送给用户的形式也方便了许多。

    据了解,新推出的“旅途追踪”服务,是其今年3月所推出的“家庭账户”(Family Profiles)服务的一项补充功能。不同的是,“家庭账户”是将家庭成员或朋友名下的多个Uber账号“捆绑”在一个支付账号下,实现一个家庭账号为上大学的孩子、年迈父母等其他成员乘坐Uber埋单功能。而最新推出的“旅途追踪”服务,则可以让“家庭账户”中的支付账户查看每个成员的Uber出行线路,也就是说可以在地图上实时追踪乘车路线:可以看到乘车人员何时上车,具体的乘车线路,以及何时到达目的地等信息,

    显然,实时追踪的新功能在提高乘客和司机安全方面有很大作用。在网约车安全问题频出的时候,任何一个平台只要能保障用户的安全,就会成为用户的首要选择。

    众所周知,Uber一直在和滴滴抢占中国市场,前不久,滴滴获得了苹果公司的10亿美元投资,合作意义不言而喻,而Uber要想扳回一局,只推出新功能是远远不够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