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直播愈加多元化!陌陌已经尝到了甜头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宋涛   2016-05-18/11:25
  • 视频直播忽然就火了起来,除了大家所熟知的花椒直播、熊猫TV、陌陌、映客等,前不久,微博和秒拍也携手发布“一直播”正式宣告踏入直播界。

    视频直播为什么突然这么火?引来众多互联网大咖纷纷涉足同分一杯羹呢?让陌陌公司昨日公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告诉你答案。

    陌陌公司昨日公布的财报显示,截至3月31日,净营收为5090万美元,净利润为710万美元。通俗来讲,即赚到了5090万美元,刨去成本净赚710万美元。

    其中,该季财报最亮眼的营收来自直播服务,为陌陌在本季贡献了1560万美元,占比30.7%,是第一大营收来源。需要说明的是,这也是陌陌首次对外公开了直播服务的单项营收。

    此外,财报还透露出一个信息。直播赚钱但也很烧钱,陌陌本季成本与开支为46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140万美元增长了115%,较上一季度环比增长27.7%,主要原因是直播服务的成本支出。

    据了解,陌陌的直播服务上线于2015年9月,但严格来说,当时推出的“陌陌现场”与现在的“陌陌直播”还有所不同。直到今年的4月份,陌陌进行了一次战略级的产品调整,将之前隐而不宣的直播功能提到了主帧位置。

    其实,直播之于陌陌的重要性,从陌陌创始人唐岩亲自上阵做直播互动,便可窥见一斑。这位不爱公开演讲,认为一切以需要用话筒讲话的会议都很傻X的“痞子CEO”为直播业务亲自上阵,博取关注度,可见,直播早已作为陌陌重要发展的一项业务。

    6ce00011b2d1966196e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6年3月31日,陌陌月活跃用户数达到7230万人,相较2015年第四季度的6980万,增长了250万。月活跃用户的增长,一定程度上与陌陌直播的发力有关。

    可见,陌陌的产品调整,将直播作为重要发展项目的决定是成功的,直播很可能成为社交平台的未来。比起文字、表情和录播视频,直播内容更加丰富,互动性更强,社交效率更高,扎克伯格真是直言,直播是目前最让他感到激动的事。

    随着不久前去哪儿网和斗鱼直播推出的系列“旅游直播”节目,可以预测,未来的直播节目将越来越多元化,国内视频直播内容主要集中美女秀场和游戏直播的格局将被打破。甚至可以期待健身直播、美食直播等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