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上线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 高德地图支持中国版安珀警报

  • 来源: 互联网   2016-05-18/11:12
  • 5月15日,公安部宣布启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该平台由阿里巴巴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开发,平台可通过阿里巴巴旗下高德地图等移动应用APP,向儿童失踪地周边人群推送失踪儿童信息,让更多群众从官方获取准确信息,协助公安机关快速侦破拐卖案件,尽快找回失踪儿童。据了解,就在该平台试运行期间,已有一名失踪女童成功获救。

    为适应“互联网+反拐”的时代要求,建立儿童失踪信息发布的权威渠道,发动群众搜集拐卖犯罪线索,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打拐办在阿里巴巴公司的技术支持下,开发了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用于全国各地一线打拐民警即时上报各地儿童失踪信息。相关信息会在第一时间通过“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官方微博等新媒体、高德地图等移动应用对公众发布,同时通过相应渠道自动推送到儿童失踪地周边的相关人群,让更多群众及时从官方渠道获取准确信息,协助公安机关快速侦破拐卖案件,尽快找回失踪儿童,为失踪儿童家庭早日实现“团圆”梦想。

    QQ截图20160518110935

    QQ截图20160518110935

    据了解,儿童的失踪信息将由全国各地的一线打拐民警通过一个基于钉钉开发的名为“团圆”的手机应用及时上报,失踪儿童体貌特征、照片等相关信息会通过“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官方平台发布。高德地图、微博方面收到平台发布的信息后,就会自动将该儿童失踪信息精准推送到儿童失踪地周边的相关用户。比如以儿童丢失地点为圆心,失踪时间1小时以内,半径100公里内的用户将收到消息;失踪时间2小时以内,半径200公里内的用户将收到消息;失踪时间3小时以内,半径300公里内的用户将受到消息;而当失踪时间超过3小时,消息推送范围将达到半径500公里。

    公安部打拐办鼓励民众关注“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官方微博,并积极转发失踪儿童信息;如果通过高德地图或其他应用收到平台推送的消息,也可以第一时间通过朋友圈、微博、钉钉等分享扩散,同时在公共场合也应主动留意走失孩子或嫌疑人的踪迹,一旦发现有价值的线索,立刻拨打110报警。

    QQ截图20160518111038

    据了解,高德地图目前用户超过5亿,日均处理定位请求及路径规划数百亿次,可对位置精准进行定位、分析。正是利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LBS定位技术,儿童失踪所在相应区域范围内的用户可迅速收到信息,组成一张全民搜索失踪儿童的大网,帮助失踪儿童早日回家。

    令人振奋的是,就在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试运行期间,已有一名失踪女童获救。5月13号16点,一名两岁的四川籍女童在河北衡水火车站附近走失。随后,公安机关根据“团圆”平台信息汇总和各方反馈协同,仅30余个小时后,15日零时,在公安部打拐办统一指挥下,河北、河南两省公安机关通力协作,即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在河南省郑州市龙湖镇抓获,成功解救两岁女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