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第八次到访中国 风头全被这个女人抢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05-16/13:00
  • 作为全球顶级企业,苹果公司在中国拥有着非常高的知名度,而苹果公司CEO的一举一动,都随时可以引起业内的震动。相比于前苹果CEO乔布斯在任时从没有到访中国,现任苹果CEO库克则成为了中国的常客。之前,在四年时间里,库克因为各种原因累积7次到访中国,可以说与中国商界的交流还是非常频繁的。

    15

    而现在,库克已经将其到访中国的次数再一次刷新。今天早上,库克现身北京王府井,出席在北京召开的一个开发者活动,活动核心是苹果开发者对话。不过有意思的是,滴滴总裁柳青与其同行,两人同乘一辆出租车出现,库克还表示“我是滴滴的第3亿零一个乘客”。

    很显然,滴滴总裁柳青能够与库克同行,也是受最近两家公司的最新合作的影响。上周,滴滴出行宣布获得来自苹果10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引起了也内的轰动。毫无疑问,10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对于滴滴以及苹果来说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16

    对于滴滴来说,能够获得全球最大最强科技企业苹果的战略投资,这是一种难得的认可,对于成立仅仅只有四年的滴滴来说,这次苹果战略投资的意义远远大于资金上的注入,在目前国内专场市场烧钱贴补,竞争异常激烈,前景很不明朗的市场背景下,苹果的10亿美元战略投资,对于滴滴而言无异于一阵强心剂,而这也是滴滴迄今为止获得的单笔最大投资 。就像滴滴创始人兼CEO程维所说:“苹果的认可令成立四年的滴滴深受鼓舞,更是一种激励。”相信,接下来,滴滴有足够的信心和能力去抗衡Uber。

    而对于苹果而言,10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则是其首次在中国投资互联网企业,苹果此次的战略投资目的也是非常的明了。一方面,是在获得资本回报的同时,能够更加了解中国市场环境,为更多的业务进入中国市场,扫除障碍,打下基础。另外一方面,能够进一步推广Apple Pay 和其它服务,并且苹果目前也在考虑进军汽车市场时,投资滴滴后,可以吸取滴滴在出行市场的经验。

    17

    而在今天早上的活动中,库克和柳青共同出席了开发者大会,库克作为主讲嘉宾,而柳青则扮演了论坛研讨的主持人。据悉,此次论坛中,包括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美图创始人吴欣鸿、daydaycook创始人、美团创始人等嘉宾出席了论坛,共同商讨如何改进AppStore。

    毫无疑问,在库克第八次访华时,所有的风头都被一个叫做柳青的女人抢光了,而这也应该也是库克愿意看到的,毕竟,现在的库克已经成为了滴滴的小老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