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秒拍携手杀入直播战场 贾乃亮任一直播首席创意官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5-13/17:30
  • 新浪微博与秒拍今日联合宣布,移动直播“一直播”正式上线,从此杀入移动直播大战场,未来一直播将以独立APP的形式存在,同时承担新浪微博直播功能。

    移动直播似乎已经渐渐成为了社交网络标配,从最开始的明星大咖通过直播平台吸粉捞金,到如今人人皆网红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了直播大军。目前在直播领域小有名气的有花椒直播、熊猫TV、陌陌等,不久前小米也悄然加入了直播平台,而现在一直播的加入也预示着短视频领域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一直播与秒拍同属一下科技旗下产品,去年曾打造对嘴表演产品“小咖秀”。据公开资料显示,一下科技成立于2011年8月,是国内移动短视频娱乐分享应用和移动视频技术服务提供商,创始人为韩坤。

    20150708093627339

    韩坤透露,一直播延续了秒拍与微博的关系,双方同样达成了直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直播作为一款独立直播APP出现,同时承担起微博直播业务的支持职能。所有微博用户都可以通过一直播在微博内发起直播,也可以通过微博直播实现观看、互动和送礼。

    韩坤认为,视频直播最大的优势是其与生俱来的社交属性,上线一直播后,一下科技将形成一个完整的移动视频产业矩阵。相比于其他直播产品,一直播也具有着自身独特的优势,如明星优势、传播优势等。

    依托微博和秒拍的前期形成的资源优势,一直播或将在市场中扮演收割者的角色。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会现场,贾乃亮被聘为一直播首席创意官,正式入职一下科技。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明星带着人气跨界加入了科技圈,贾乃亮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183848502

    对于此次与一直播的合作,新浪微博CEO王高飞认为,直播是社交网络的未来,凭借微博团队成熟的运营经验、强大的流量支撑以及优质的明星资源,将快速实现微博与直播的有效融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