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太亮!阿里与软银携手共建合资公司:SB Cloud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5-13/15:11
  • 今天上午,阿里巴巴集团和日本软银公司联合宣布,双方达成合作,将携手拓展日本云计算市场,为日本企业带去中国的云计算大数据技术。

    Img316389596

    目前在日本市场,除了IBM、微软、富士通等,电商亚马逊也在提供云服务,此次阿里巴巴的加入,对于日本企业来说将会有更多的选择,而阿里巴巴作为云计算巨头进入日本市场,也将使市场竞争变得愈发激烈。

    据悉,阿里巴巴集团和软银公司将在日本成立合资云计算公司,并在日本设立数据中心,以便为日本企业提供阿里云的云计算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软银公司聚焦在市场层面,阿里云则聚焦在技术和产品层面,双方共同为日本企业提供全球领先的云计算产品和解决方案。

    有趣的是,新合资公司被命名为“SB Cloud Corporation”,不过,此“SB”非彼SB。消息透露,阿里巴巴在合资公司占股40%,软银占股60%。

    4

    实际上,阿里与软银的渊源早已有之。在阿里刚刚起步还不被看好的年代,软银最早向其投资了2000万美元,而2014年阿里赴美上市也给软银带来了相当可观的利益回报,有数据显示,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在2000年以2000万美元购入的阿里巴巴股份价值将超过500亿美元,获利超2000倍,大有押对一宝,满盘皆赢之姿态。另外,2007年5月8日,马云受邀成为软银集团第10位董事,双方合作关系更进一步。

    3

    如今在云计算方面再次携手,对双方来讲都有着重大利好。阿里云计算业务近来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而据研究机构预估,日本云计算市场规模将在明年达到35亿美元,云计算市场的旺盛需求将为双方带来巨大的商业价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