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Asia2016今日完美落幕!品牌生态之争日趋凸显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5-13/14:00
  • 今天是CES Asia2016最后一天,各大厂商都已经做好了撤离的准备,不过现场的气氛依旧火爆,从此次展会可以看出智能手机已经不再是展会的焦点,重心逐渐向VR以及智能穿戴领域转移,同时一些周边产品也开始活络,手机品牌呈现生态之争!

    虽然说智能手机并不是最为抢镜的产品,但却是最为刚需的产品,其依然是各大厂商的主要发力点,而周边产品也都在有意无意的向智能手机靠拢,以完善整个生态链的布局。

    在此次展会中以智能手机厂商亮相的品牌包括360、华为、乐视以及LG,这四个品牌都展示了各自的新一代智能手机,当然还包括其他种类繁多的智能硬件产品。

    在360的展台上,呈现出了一个老牌企业的风范,虽说进军智能手机市场不到一年的时间,但是产品成熟度一般品牌望尘莫及,不仅仅亮相出了刚刚发布的“千元新标杆”360手机N4,还包括360儿童手表、360智能摄像机、行车记录仪以及智能后视镜、插座、电动牙刷、儿童机器人等多款硬件产品,彰显出了360吞噬智能硬件产品的野心,这也符合老周之前所提到的“万物互联”的理念。

    在硬件产品上,360本着硬件免费,服务收费的营销理念,这和乐视的内容补贴生态的打法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乐视在此次展会上同样秀出了肌肉,包括刚刚推出的乐视超级手机2,以及智能自行车、手持摄像机、乐视VR头盔、头戴式蓝牙耳机、乐视智能钢琴、移动电源等产品。

    至于华为,相比乐视以及360产品略显单一,除了华为P9、荣耀5X以及刚刚推出的荣耀V8等智能手机,还包括华为智能手表以及首款华为Matebook笔记本,不过就算如此,也没有任何厂商可以忽略华为的存在。

    至于韩国老牌厂商LG也出现在了此次展会上,不过已经失去了往日的风采,最新旗舰G5也并没有出现,而是以蓝牙耳机为主,出乎意料的是以家电产业为主的海信,此次展出了三款手机,包括三防手机海信金刚II。

    众多厂商都在不遗余力的向外界秀出自己的肌肉,以希望品牌响彻全球,而CES Asia 2016无疑是一次良好的契机,可以让消费者、媒体以及上下游产业链更深刻的认识自己,从此次展会可以看出,这些厂商们对于智能硬件产业的野心不小,争夺的并非是一池一城,而是整个完整的智能生态体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