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实时公交体验:省时准点绿色出行

  • 来源: 互联网   2016-05-13/13:00
  • 随着现在城市公共交通系统日益完善,尤其是各大城市的拥堵不断加剧,限行措施一再加强的情况下,市民对公共交通出行的依赖也日益增加。但公共交通毕竟不是我们个人的专属交通工具,无法像私家车和出租车一样随到随走。每个乘公交出行的人都有这样的体验:在寒风中、烈日下苦等公交就是不来,或者是赶到车站却眼巴巴的望着要坐的车刚刚开走。

    现在科技正在帮助我们解决这样的出行问题。高德地图针对这一痛点,去年在其公交导航中上线了“实时公交”功能,让用户能够随时随地查询公交实时信息,每条线路上有几辆在路上、预计几点到达某站等信息一目了然,极大方便用户掌握出行时间,提高出行效率,让公交车如同我们的专属交通工具一般。那么,高德地图的实时公交功能究竟效果怎么样呢?小编今天正要去参加朋友的喜宴,查看了路况后决定公交出行,正好就来实时体验一把高德地图的实时公交功能。

    公交信息实时呈现,我的出行我做主

    高德地图实时公交功能操作十分简单,在公交出行方案列表页、图面页、详情页和导航页等页面中都可以看到,距离自己附近站点的公交车预计多久到达可以一目了然。小编要去的饭店在北师大附近,先用高德地图的公交导航功能查查坐几路车去,顺便看看实时公交功能会不会显示我要乘坐的车的实时到站信息。

    QQ截图20160513125528

    QQ截图20160513125551

    高德地图实时公交信息在公交规划流程多个页面中

    高德地图公交导航还真的显示了小编要乘坐的车的实时信息,还有3站就到了,那就赶紧出门吧!到了车站后,要乘坐的公交车确实就在高德地图提示的时间到了,时间一点不差。今后,小编在公交出行之前,一定都要先看一看实时公交信息,就能运筹帷幄,全面规划自己出行的时间!再也不用因为不知道公交车的出行时间而在车站苦苦等待了,真是喜大普奔!

    查公交,线路信息快速获得

    除了上面的路线规划页面外,小编发现在公交导航的搜索页面中,高德地图还拥有查公交功能,可以非常方便地直接查询公交线路的具体站点动态信息!小编输入常搭乘的425,页面中立刻出现425路公交车相关的信息,还有距离小编最近可搭乘425路车的站点信息。

    QQ截图20160513125651

    高德地图查公交,站点、线路一键全齐

    点击详情后,我们还可以看到公交线路的具体信息。距离小编最近的大钟寺站还有6站约13分钟到达,真是厉害!公交出行所需要的全部信息,高德地图的实时公交功能全都考虑到了,真是十足用心!

    QQ截图20160513125714

    高德地图查询公交线路,消息及时又全面

    为通勤定制,“我的关注”高效准确

    那“公交一族”每天都要乘坐的公交车怎么办呢,难道还要每天都重复搜索吗?为此,高德地图实时公交模块中还设置有“我的关注”功能,通勤一族可以在“我的关注”中添加自己经常乘坐的公交线路,而且还可以直接添加到桌面快捷方式,点击开即是你关注的线路实时公交信息!公交信息实时呈现,私人定制,减少每天的重复输入,轻松高效。

    QQ截图20160513125744

    不得不说,高德地图的实时公交功能是公交出行神器!公交信息实时在手,搭乘公交车也像招车一样方便快捷了,再也不用因为搭车时间不合适而在公交站苦苦等候了!据了解,高德地图的实时公交功能已经开通了包括北京、深圳、广州、杭州、厦门、成都、武汉、天津、郑州、石家庄、南京、南昌、重庆等20多座城市, 覆盖全国公交线路已达10000多条!需要乘坐工作的人们快快下载高德地图,让它陪你公交出行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