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苹果!为何能连续六年登顶福布斯最具价值品牌?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宋涛   2016-05-12/17:55
  • 驱动中国2016年5月12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 财经杂志《福布斯》今日发布的2016年度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科技公司包揽前三甲,其中苹果以1541亿美元位居榜首,较排名第二的谷歌高出715亿美元。这是《福布斯》从2010年开始评选全球最具价值品牌以来,苹果连续第六次获得这一殊荣。

    说明: QQ截图20160512171851

    其实从上月底苹果发布的该公司2016财年第二财季业绩来看,苹果公司的境况并不乐观。由于iPhone销量走低以及中国市场的不给力,苹果公司第二财季营收为505.6亿美元,同比下滑13%。再加上目前股价较12个月前的峰值下跌30%,苹果公司交出了13年以来最差成绩单。

    很明显,苹果的市场将出现长期下滑。在经过一段令人惊叹的增长期后,iPhone的销量开始下跌。此外,用户的升级率也在降低,最新机型iPhone SE则很可能拉低iPhone的平均售价。另外两个产品线:iPad和Mac同样也在下跌。虽然人们纷纷谈论Apple Watch的性能是如何出众,但没有任何人认为它将取代iPhone,成为苹果的下一个爆款产品。

    即使笼罩在苹果公司的厄运似乎到达了顶点,苹果依然登顶福布斯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榜首首,较第二名的谷歌高出87%。不禁有人会问,苹果凭什么?

    说明: QQ截图20160512170338

    业内人士表示,品牌的价值取决于消费者对他们的接受程度。从企业方面来说,一个品牌是否有价值得看消费者是否愿意花更高的价钱或者有更强的购买欲望。

    从这两方面来说,苹果这一品牌无疑完胜。其次,在品牌举足轻重的消费类科技行业中,苹果一直占据主导地位,iPhone 7的发布定将吸引一大波忠实的粉丝提前在门店外彻夜排队。

    品牌营销也是苹果的一大特点,苹果一直通过音乐、手机以及电脑产品与消费者联系来实现自己的营销目标,此外,苹果在手表、电视以及移动支付领域也在如法炮制。与此同时,汽车也在苹果的扩展计划之中。

    这也应证了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创建苹果后说过的那句“唯一能让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机会,就在于品牌营销。”这可能就是苹果的强大之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