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Asia2016带你领略科技盛宴:包括无人驾驶三大看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5-11/15:38
  • 今天上午,一年一度的亚洲电子消费展(CESAsia2016)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了帷幕。CESAsia2016几乎预示着近一年的科技潮流,所以在你的眼睛会告诉你今年会流行的科技新品。

    164824q9183sasksmaxp31

    今年是CES Asia的第二个年头,相比于去年,今年的CES Asia在气场上就强大了不少,整体规模较第一届翻了一倍,展会总面积达到3.2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海内外300多家科技互联网行业公司前来参展,展会共持续三天。

    本届CES Asia的主题为“互联互通”、“创新”与“物联网”,围绕这三大主题,展会的重点内容也达到15个大类别,分别是3D打印、健康产品、机器人、智能家居、运动及健身、汽车技术及可穿戴设备等,尽显亚洲消费电子领域创新的深度与广度。那么,CES Asia 2016都有哪些看点呢?

    无人驾驶

    单从其独占一个展馆,就能看出汽车科技在本届CES Aisa上所占的分量了(当然也不排除是汽车本身占地面积大的原因)。随着互联网及物联网行业的飞速发展,无人驾驶也成为当下的焦点之一。奔驰、宝马、雪佛兰、沃尔沃等知名厂商均带来了其最新汽车科技成果(如概念车等),在CES Aisa这个大舞台上同台竞技。

    虚拟现实

    自去年开始,虚拟现实(VR)这一概念渐渐渗透到了人们的思想中,进入2016年以来,VR的热度一分没减,反而是更加火热了,业界则是把今年称为“虚拟现实元年”。本届CES Asia无疑是给索尼、微软、谷歌等VR领头人提供了展示的机会,更多的VR产品等着我们去体验。

    智能机器人

    智能机器人进入我们生活早已成为司空见惯的现象,而此前谷歌AlphaGO围棋人工智能与韩国围棋九段选手李世石的人机大战则是再一次把智能机器人推上了科技的焦点。这场被全世界围观的比赛透露出人们对人工智能的期待,虽然由于智能机器人成本过高导致其在消费市场里并不成熟,但通过CES Asia我们依然可以看到智能机器人行业发展的趋势和现状。

    总体来看,今年的CES Asia在新兴技术领域的挖掘越来越深入和细腻,并且参与新兴领域开发的厂商也越来越多,这也说明创新驱动和技术驱动正在渐渐被企业所消化和吸收,并且反馈给消费者,当然,CES Asia2016更多的是满足了消费者一饱科技新品眼福的机会,感兴趣的朋友可要抓紧时间了,这样的科技盛宴并不是时时都有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