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也命也!微软旗下MSN中文网将于6月7日关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燕子   2016-05-10/14:28
  • 任何事物都有它的盛衰存亡,但是从来不温不火的MSN中文网直到现在选择了关闭,没有过它的兴盛日子,不禁让我们感叹它的命运坎坷。就在5月10日,微软在MSN中文网上宣布,将于6月7日关闭旗下中文门户网站,这预示这它半死不活的日子到头了......

    微软这么做的目的是想将发展的重点从提供网络内容转移到Windows10设备提供软件和服务,与此同时,微软在线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专注于国际搜索广告引擎业务,特别是与跨境电商相关的搜索业务,以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

    01

    MSN中文网的命运我们早已经看破,因为这最近的几个月,由该网站提供的Windows10内置应用<资讯>一直处于停更的状态,这就不得不让人猜测是否MSN中文网即将关闭,毕竟微软如果坚持不会出现这样的现状。

    MSN中文网从一开始也是有宏大志向的,它作为微软旗下的面向白领用户的门户网站,设有汽车、时尚、奢侈品、理财、健康等频道。2015年3月,在微软的业务调整下,MSN中文网将旗下MSN业务转到了Windows部门,2015年6月,MSN中文版经过改版后重新上线,并计划推广到Windows、iOS以及andriod等主流平台。

    那么,MSN为什么在改版以及各种推广下仍然不见起色呢?原因有三:

    首先,MSN中文网在微软中国的战略地位一直不高,显示不出来其自身的网站价值,让人有种“画蛇添足”的错乱感;其次,在国内四大门户网站新浪、网易、搜狐以及腾讯的挤压下,更加没有立足之地;最后,新媒体的冲击作用对所有门户网站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打击,MSN中文网更甚,它的关闭显得理所当然。

    除此之外,业内人士还推测这可能与政策有关,因为目前有规定,凡是中外合资、外商独资以及中外合作的企业都不得网络出版工作,因为其他国家或地区的MSN资讯应用并没有停止工作。

    总而言之,MSN中文网在中国结束了它长达多年的咨询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