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向华为支付专利费 你相信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lcc   2016-05-09/17:49
  • 在很多国人眼中,苹果手机都是身份的象征,也是手机高精尖科技的孵化器,京城人民更是iPhone手机的大聚集地,华为虽然在国产手机中很有地位,但是和苹果对比,也只能屈居二三线城市发展,所以我们一直都认为华为再强,依然不如苹果。

    74f52965-c8f5-449d-a896-89d6354c2fd3

    不过这种格局似乎面临着悄悄的改变,在不为人知的背后,苹果的姿态和身价在一点点地降低。根据国家知识产权总局公布的最新许可备案登记信息显示,去年,华为向苹果公司许可专利769件,而苹果向华为公司许可专利98件。在通信业中专利许可数量多的一方要向专利许可少的一方收取专利费,所以根据数量,目前苹果要想华为支付专利费用,每年至少达数亿美元。

    这一点可能和很多人的认知都不一样,很长时间里,国产手机都意味着山寨、低劣、模仿,但是华为用碾压性的数据为新一代国产手机做了代言——国产手机已经越来越重视创新和研发。

    想想以收取专利费来维系运作的爱立信公司,虽然华为并不会完全靠收取专利费来维系,但也说明了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这一方面历来被国产手机所忽略,也给一些品牌手机的海外扩张之路带来隐患,所以华为给国产手机做了个榜样。

    但同时,这样的数据也只是从侧面证明华为的崛起,不能因此就盖棺定论,说华为超越苹果,因为苹果的专利除却本地之外有些在海外并没有授权,但苹果在中国的销量却很多,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华为向苹果许可专利数量明显多的原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