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的新美大!美团即将砍掉电商购物业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5-09/15:57
  • 今天上午,一份由美团商户曝光的内部通知显示,今年8月1日以后美团网将正式终止电商购物业务,届时美团电商入口将会被关闭,商户可以选择提前终止协议,或是继续上单,直到合同到期时再终止与美团的合作。

    对此,美团方面表示,确有其事。美团方面相关负责人称,美团将对原商品交易业务做出相应调整,8月1日后将不再对购物频道进行推广,原商品交易团队将调整至外卖配送事业群孵化新业务。

    不过,美团方面也强调称,这并不表示美团砍掉了电商购物业务,只是作出了业务调整,将重点放到了O2O上。未来美团将继续战略聚焦O2O生活服务平台,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的吃喝玩乐体验。

    mp43081928_1448001520052_4

    据公开资料显示,美团于2013年7月份成功收购了猛买网。(猛买网上线于2010年4月,由资深电子商务人士张智勇创立,是一家实物产品类团购网站)自收购猛买网后,美团便开始正式切入了电商板块,但没想到的是,美团的电商购物业务仅仅存活了不到三年时间就夭折了。

    业内人士指出,美团之所以砍掉电商购物板块,跟其自身的运营方式有必然联系,另外也有观点指出,自新美大合并后,双方进行了一系列内部调整,电商购物业务被砍或是因内部调整所致。

    201510136841444706328421_origin

    2015年10月,美团和大众点评正式宣布合并,在资本寒冬下,美团和大众点评选择了抱团取暖,合并后的新美大成为了国内O2O领域最大的在线平台。有数据显示,未来O2O市场容量将达到20万亿元,而在这个巨型市场里,新美大原本有着微弱的先机,但随着阿里不断强势发展,新美大的核心腹地——餐饮也被阿里插足,新美大的压迫感也越来越强。

    面对阿里这样的劲敌,新美大感到焦虑了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