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接近完成新一轮20亿美元融资,PK优步抢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宋涛   2016-05-06/17:17
  • 最近深圳女教师钟谋夜间搭乘滴滴顺风车遇害的时间闹的沸沸扬扬,不过滴滴好像并没有因为此事受到影响。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滴滴出行即将在新一轮的融资中筹集大约20亿美元资金。

    知情人士称,滴滴出行计划在接下来几周完成这轮融资,估值约为250亿美元。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B Insights的统计数据,这一估值将使得滴滴出行成为全球估值第四高的创业公司,位于Uber、小米以及Airbnb之后。

    图片1

    随着打车服务市场的逐渐扩大,滴滴正在和Uber争取中国打车市场的主导地位。Uber自2014年2月进入中国市场,很多人担心它会水土不服,重蹈外资互联网企业在华的覆辙,不过Uber只用了两年时间就进入了22个城市,所占市场份额从不到1%增长到超过30%。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优步在中国最大的成功,并不仅仅是市场份额的增长,更是厚积薄发,完成了整个城市团队的建设,以及本土化战略的磨合和试错。

    虽然Uber在中国占领了一定的市场份额,也拥有了稳定的用户群,但滴滴获得了阿里巴巴集团的腾讯的投资,一跃成为中国打车市场的领导者。

    图片2

    为了争夺市场,Uber正在加大投资迎头赶上,并表示中国最终将成为公司最大的市场,为了吸引用户,两家公司都在用为乘客补贴打车费用的方式,但这并不是长久之计。

    目前,滴滴出行在中国400多个城市运营,预计到今年年底时每天为全球逾3000万乘客和1000万车主提供服务,如果滴滴完成这一轮的市场融资,它也预示着中国创业市场正在复苏。至于最后谁会成为中国打车市场的主导者,还是由用户说了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